丹羿投资:调整接近后半段,后续难有大的下跌空间

好买说:近日,前期机构抱团的消费板块跌幅较大,下跌主要是对前期估值过高的修正。丹羿认为,从7月中以来的调整,基本处于后半阶段,而之前看好市场的逻辑也没有被破坏,因此丹弈不认为后面会继续有很大的下跌空间。

A股最近几天连续下跌,特别是前期机构抱团的消费板块跌幅较大。

大部分这类股票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下跌主要是对前期估值过高的修正。消费类股票从高点的回调幅度15%-20%,科技和医药(特别是疫苗类)调整更早(7月中开始调整),回调幅度也更大一些,30%-40%。除了部分细分板块受中美摩擦加大(半导体),或新冠疫苗研发过程中偶有意外的影响外,对于基本面坚实的股票,这个回调幅度已经部分消化了股票的泡沫。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从7月中以来的调整,基本处于后半阶段,而之前看好市场的逻辑也没有被破坏(市场流动性宽松+经济弱复苏),因此我们不认为后面会继续有很大的下跌空间。不过正如我们月报所述,短期市场可能仍会处于震荡行情,趋势性行情难有。同时,我们也不认为会发生大的风格转换,更多地可能要在调整下来的股票中优选基本面坚实的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丹羿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