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联资本所投企业海目星成功登陆科创板 今年已收获7个IPO

好买说:今日,海目星在上海科创板成功上市。君联资本于2017年投资海目星。投资后,君联资本一路支持公司发展,在业务资源引荐、上市辅导方面给予了支持和帮助。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葛新宇相信上市后的海目星会迎来新飞跃,实现更有影响力的业务增长。

9月9日,海目星(证券代码:688559.SH)在上海科创板成功上市。海目星此次发行5000.00万股,发行价为14.56元/股,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葛新宇、投资副总裁温彦斌参加了上市仪式。

左起:海目星董事长赵盛宇、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葛新宇、君联资本投资副总裁温彦斌

海目星成立于2008年,公司是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消费类电子、动力电池、钣金加工等行业的激光及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根据应用领域分为三大类别,分别为动力电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通用激光及自动化设备、显示及脆性材料精密激光及自动化设备。公司一直以来深耕激光和自动化领域,现已成为业界数一数二的激光和自动化装备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君联资本于2017年投资海目星。投资后,君联资本一路支持公司发展,在业务资源引荐、上市辅导方面给予了支持和帮助,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海目星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38亿元、8.01亿元、10.3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75.63万元、8334.35万元、1.46亿元,公司在新能源、精密激光切割、大功率钣金切割等领域都有迅速增长。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葛新宇表示:“祝贺海目星、祝贺董事长赵盛宇和海目星团队,赵总以‘激光和自动化的完美结合’为公司核心定位,整合了一批在行业中有极强技术和市场能力的实干团队,在高性能激光和多个应用领域取得关键突破和优秀口碑,相信上市后的海目星会迎来新飞跃,通过在激光及自动化智能装备领域不断研发与拓展,持续提高技术和产品化能力、打造行业领先研发平台,实现更有影响力的业务增长。”

根据招股书显示,海目星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入激光及自动化装备扩建项目和激光及自动化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激光及自动化装备扩建项目旨在扩大锂电成套智能设备生产规模。

君联资本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着长期系统化的研究和投资布局,投资围绕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第一层为底层自动化装备和材料,除了在激光设备领域投资的海目星,君联资本在2011年投资了自动化装备公司先导智能,随后又相继投资了锂电负极材料和设备公司璞泰来、锂电负极材料公司凯金新能源。目前,先导智能和璞泰来已成功上市,凯金新能源已申报IPO。

第二层是电动汽车整车和锂电池生产,在此领域君联资本投资了全球最大的动力锂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于2018年6月登陆A股,目前已成长为市值超过4700亿的公司。

第三层是汽车的智能化和无人化,涉猎无人驾驶、自动驾驶行业,君联资本投资了无人驾驶人工智能技术公司Pony.ai、毫米波雷达公司木牛科技,以及辅助驾驶ADAS解决方案提供商纵目科技。

葛新宇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市场空间广阔,国产化驱动力强,我们看好拥有核心技术壁垒、有技术和产品延展性、能够不断自我突破、打造行业领先的平台型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君联资本CEOClub,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