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聚投资:A股下半年行情如何演绎?

好买说:七月总体上来说牛市确实来了。和聚认为,这次行情不单单是阶段性风格切换,结构性的牛市已经展开且回调的力度不会很大,以漂亮50为代表的蓝筹股在今年下半年将是一轮全面的恢复性上涨的局面。

Q:我们怎么看待这轮行情?

于军:总体上说牛市确实来了,其实从2019年初牛市就已经来了,当时主要是以消费加科技的结构性行情,这一次金融尤其是券商也跟上了节奏。

一轮牛市的产生通常需要两个条件:一是宏观经济筑底回升,二是利率向下。牛市的产生并不需要宏观经济有很强的向上动力,只要筑底回升就可以了。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有一个比较扎实的筑底,在此基础上出现了复苏性的回升。同时当前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也是友好的。

所以我们认为这次行情还不单单是阶段性风格切换,整体大周期板块的大牛市可能还有待于时间。但结构性的牛市已经展开,并且回调的力度不会很大。

李泽刚:最近券商股的行情跟以往的有很大的不同。传统上券商股明显是双贝塔的特征,另外再叠加金融监管的宽松,券商能够走出独立行情。而7月初的这一轮券商股行情还不是跟随市场,而是出现了领涨,是整个这波周期股行情启动的发动机之一。

这背后其实是这一轮金融改革,特别是资本市场正在塑造更加宽松的监管环境,以应对金融行业进一步开放,加速推进了混业经营的改革预期。应该说这是资本市场具有标志性的一件大事。

全年A股市场的格局我们认为分为两个部分:上半场避险情绪为背景,以成长股为主线。而7月份应该是下半场的启动,目前正在以蓝筹低估值周期股的修复和回归为主线,在流动性的驱动之下,这波行情来势迅猛,我们判断这应该是整个下半年市场较为繁荣局面的开启。

Q:下半年的投资方向选择?

李泽刚:基本策略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坚持年初对于科技股的判断,这是贯穿全年行情的基本主线。目前看应该处在承上启下的阶段,继续重点看好国内基础软硬件的国产化,也就是信创工程,我们认为2020年是全面启动的第一年,从A股行情来看,随着三季度进入招标的旺季,信创板块行情还会持续。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会在蓝筹股当中有选择的配置一些估值修复的机会。最近市场上涨非常快,但是我们认为以漂亮50为代表的蓝筹股在今年下半年将是一轮全面的恢复性上涨的局面。轮涨应该是这个板块的基本特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北京和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