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机构大PK!财富管理公司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投资思考

好买说: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入,银行理财隐形刚兑被打破,创新型金融产品不断涌现,家庭财富管理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此时专业机构的帮助与服务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常见的财富管理机构有哪些?通过了解各机构的核心优势,投资者就能选择自己的理财好帮手。

随着居民可投资资金不断增加,财富管理成了很多家庭的课题。

过去,家庭财富管理可能仅仅是买房、买银行理财或者是买信托、买基金这样简单的产品选择。

如今,资管新规落地,隐形刚兑被打破;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创新型产品层出不穷。家庭财富管理难度越来越大,越来越需要专业机构的帮助与服务。

但财富管理公司各式各样,银行系的、券商系的、独立的三方平台等等。这些机构各自有哪些优劣势?投资者如何选择自己的理财好帮手呢?

常见的财富管理机构有哪些

投资者可能接触过形形色色的理财机构,这些机构虽然都在提供金融产品,虽然都在帮助投资者管理财富,但其本质上却有诸多区别。

接下来,我们先系统性的梳理下不同类别的财富管理机构。

按所属监管体系划分,财富管理机构可分为三大类:

一、受证监会监管的财富管理机构。包括券商系的财富管理公司,持有基金独立销售牌照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

二、受银保监会监管的财富管理机构。包括银行系的财富管理公司,信托系的财富管理公司。

三、不在监管体系之内的非持牌理财机构。包括很多非正规的P2P公司、小微贷平台、互联网金融公司等等。

选择财富管理机构时,首先应该规避的就是第三类非持牌机构。这类机构游走于正规监管体系之外,提供的理财产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那么在正规的持牌财富管理机构中,投资者应如何选择呢?专注于理财服务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平台,有什么独特优势呢?

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的核心优势

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是专注于理财业务的独立财富管理中介。与银行系或是券商系的理财机构相比,三方机构的品牌号召力会弱一些。毕竟大银行和大券商多是国有控股,有政府背书,品牌优势更大。但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在以下三方面具备更强优势:

一、文化基因

一家企业的文化基因决定了其价值导向和发展路径。银行系财富管理机构底层仍是银行的文化基因,吸收存款、发放贷款、赚取利差。其财富管理业务更侧重于固定收益产品,业务本质仍是赚取利差。

券商系财富管理机构底层仍是券商的文化基因,股票经纪、赚取佣金。在财富管理业务上,券商系仍以经纪业务的思维,提升投资者的交易热情,获取服务费用。

而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的文化基因即是财富管理,其以客户财富长期增值为目的,帮客户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形成正确的投资观念、实现长期的理财成功。唯有如此,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才能体现其价值。根植于财富管理的文化基因,是三方机构一大核心优势。

二、业务专注度

无论是银行系、券商系还是信托系理财机构,其主营业务并非财富管理,所以品牌虽大,但在财富管理方面的专注度或资源投入则有限。

以信托系财富管理机构为例,多数信托公司的理财业务以产品直销或家族信托为主,更像资产管理机构的直销业务,而不像财富管理机构的理财业务。
银行、券商有着多条业务线,这之间的协同难度和资源分配都制约着财富管理业务的专注度。

而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的主营业务即是财富管理,其倾注所有资源、精力、管理能力、认知能力,确保高质量的理财服务能得到客户认可。业务专注度,是三方机构的第二大核心优势。

三、产品独立性

财富管理机构与资产管理机构不同,资产管理机构发行金融产品,募集资金进行投资。而财富管理机构则专注于挑选金融产品、为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

银行、券商本身也涉足资产管理业务,会有自身发行的金融产品。所以银行系、券商系的理财机构难以保证产品的独立性。

专注于财富管理业务的三方机构,往往不会自己发行金融产品进行融资,其产品线具有更好的完整性和独立性。这是三方机构的第三大核心优势。

总结以上,三方财富管理机构虽然在品牌号召力方面不如大型银行或券商背书的理财子机构。但其拥有根植于财富管理的文化基因、其更专注于理财服务,其具有更独立和更完备的产品线。专一、专注、独立,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将凭借这些核心优势,在术业有专攻的金融领域,证明其应有的价值。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好买财富所有,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和发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