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半年涨36%!A股站上3000点还要多久?|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创业板指再创新高,A股3000点还远吗?

2.保银投资:优胜劣汰的A股生态正在形成

3.二季度收官,道指创33年最佳季度表现

 

 

 

01

头条新闻

创业板指再创新高,A股3000点还远吗?

30日是A股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涨0.78%剑指3000点。创业板指上涨近3%,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大涨1.9%,创业板指与深成指均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从上半年整体表现看,沪指累计下跌逾2%,深成指上涨近15%,创业板指上涨近36%。

周二A股再现强势表现,多个指数均创出阶段新高。其中,创业板指疯涨得益于其结构以科技、消费为主,TMT、医药占比超过80%,占据了新一轮科技周期下的多个优秀赛道。

与此同时,我们能够发现,市场的结构性分化也相当明显,呈现强者恒强的格局。在“放水养鱼”取代“大水漫灌”,引导长线资金入市,金融供给侧改革理念下,全面、快速上涨的牛市行情开启难度或较大,结构分化格局大概率将持续。

虽然短期海外疫情反复可能会带动A股市场出现一定波动,但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复产复工继续深化、估值相对不高,中期而言市场韧性犹存。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保银投资:优胜劣汰的A股生态正在形成

A股市场正在起变化。一方面A股的资金构成中,机构资金比重正在增加。从海外资金来看,随着金融开放持续加码,外资通过多种方式流入A股。从国内资金来看,金融行业打破刚兑,净值化的产品越来越多,公私募基金等资管机构正蓬勃发展。另一方面,A股改革不断推进,改革后的上证综指有望更真实反映A股基本面,优胜劣汰的A股生态正在形成。未来,个股齐涨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指数上涨,个股不涨的现象可能还会更加明显。优秀的选股能力会是在股票市场中盈利的终极法宝。

 

 

源乐晟:经济数据或呈现环比复苏趋势

全球主要经济体国家中,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只有美国单日新增确诊数依然较高,但经济活力的完全回归正常依然需要更多的耐心。根据对中观数据和上市公司微观数据的梳理,我们能够观察到,国内经济已经步入恢复的通道中,欧美等主要经济体的复工复产也慢慢开启,疫情对经济的最大冲击已经过去。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数据验证期中,我们预计经济数据会体现出较强的的环比复苏趋势,经济周期相关行业的龙头公司的业绩会相应有所体现。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8%

深证成指

2.04%

恒生指数

0.52%

日经225

1.33%

标普500

1.54%

纳斯达克

1.87%

 

04

宏观新闻

统计局: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9%

国家统计局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4个行业PMI高于临界点,较上月增加5个,制造业稳步恢复,基本面继续改善。

 

 

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

央行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其中,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此外,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1.75%,金融稳定再贷款(延期期间)利率为3.77%。

 

 

二季度收官,道指创33年最佳季度表现

美股已连续反弹第三个月,6月道指、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0.7%、5.2%和0.9%。整个第二季度,道指累计上涨18.1%,创1987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0.9%,创2001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标普500指数攀升20.3%,迎来1998年以来最佳表现。

 

 

05

股权行业动态

76家企业获得创业板注册制IPO受理

6月22日晚间,第一批32家首发申报企业在深交所官网上亮相。截止6月28日,深交所已受理创业板IPO、再融资在审企业合计89家,其中IPO为76家,再融资13家。

 

 

云鲸智能再获C轮融资

近期,清洁机器人公司云鲸智能再获C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源码资本、高瓴创投、字节跳动跟投。云鲸智能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清洁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型公司。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世诚陈家琳

 

“个人投资者作为一个群体来讲是弱势的,没有资金优势,没有信息优势,这个时候如果你还是一味追涨杀跌的话,输钱的概率更大一些,因为这是最容易被机构投资者利用的。”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