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裘慧明:放量上行能否持续?市场仍需等待更明确信号

好买说:上周A股市场大涨,创业板创下四年新高。展望后市,裘慧明认为短期市场仍会持续目前的结构化行情,市场资金的偏好仍然谨慎,风格切换也较为频繁。长期来看,随着A股的盈利预期持续改善,市场有望获得持续的上涨行情。

上周市场放量上涨,受上周末海外市场影响,周一市场短暂调整,随后市场便持续放量上扬,上证综指也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强势回补3月份形成的跳空缺口,形成明显的向上突破形态,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64%,报收2967.63点。

宏观经济方面,上周公布了一部分国内重要的经济指标,总体符合预期,相关宏观统计指标的持续改善表明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还在延续,生产经营活动逐步回归正轨,但仍无法达到正常的经济运行水平,叠加本周北京新发地地区爆发的新冠疫情,又为国内疫情控制方面造成很多不确定性从而给国内经济恢复造成压力。

国内政策方面,央行开展了自今年2月以来的首次14天期限逆回购,中标利率再次“降息”,维持了市场宽松的流动性,但本次逆回购的实施,更多的是用于对冲6月通常出现的季节性资金边际趋紧以及缴税、债券发行等因素对市场资金面造成的扰动,市场普遍的降准预期还需要等待能否兑现。

微观市场层面,国内外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撑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而A股在全球反弹的时间窗口内,反弹的幅度相对较小,并且长期以来具有较好的估值优势,如果没有新的外部事件冲击国内疫情发展符合预期的假设下,随着A股的盈利预期持续改善,市场有望在长期获得持续的上涨行情。

而在短期,市场预期仍会持续目前的结构化行情,尽管上周市场大涨,但随着市场总股本的快速增加,维持目前的上涨仍需要更多的增量资金,而上周创业板创下的4年新高也源于证监会、深交所正式发布创业板注册制相关规则提高了市场对创业板的估值预期,同时拉动指数的仍然是创业板大市值龙头,因此市场资金的偏好仍然谨慎,风格切换也较为频繁,题材驱动下的个股走势相对独立,行业板块效应并不明显,叠加海外市场可能出现的负面扰动,市场情绪的真正恢复还需要等待更加明确的信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