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秀资本:行稳致远、拾级而上

好买说:虽然中美关系再现波折,但A股显示出了较强的抗压性。域秀认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短期冲击正在消退,无论国内外,经济都在边际改善,基本面情况都在好转。

近期,中美关系再现波折,美国借口香港国安法对我国进行制裁,但是A股显示出了较强的抗压性。截止到6月2日收盘,沪指站稳2900点,创今年3月19日以来反弹新高。A股如此抗压,我们认为主要是有以下原因:

首先,我国虽然最早出现新冠疫情,但是由于及时采取封城和限流措施,我们在3月初就基本控制住了疫情,并且从一季度末开始,全国加快复工复产进度。5月底成功举行了全国两会,更是彰显了我国完全阻断疫情传播的信心。这是3月中旬以来,市场稳步向上的重要原因。

其次,疫情对中国经济形成了短期冲击,但是,逆周期政策也正在加码。此次两会的政府报告明确提出,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同时继续减费降税。我们预计,这些政策能够有力地对中国经济形成托底作用。

再看外围新冠疫情,全球(除中国外)新增病例依然还在增加,但是增幅已经大幅放缓,尤其是3月份疫情震中的欧洲国家,已经在5月初逐步解封,重启经济。确诊人数最高的美国,也正在缓步重启经济,这些都表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短期冲击正在消退。此外,美联储降息到零,欧央行维持负利率,都表明发达经济体都在不惜一切代价刺激经济,海外货币环境极其宽松,这也为我国货币政策适当放宽提供了较大的余地,从而有利于提升A股的风险偏好。

展望后市,从国内来看,疫情已经基本结束,全国大部分省份的中小学都已经开学,表明我们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正常的生活生产状态。两会出台的一系列托底政策将在下半年发挥作用。海外疫情也正在好转,全球经济进入重启进行时,因此,无论国内外,经济都在边际改善,企业盈利正在恢复,基本面情况都在好转。

行业配置上,我们依然看好消费升级(及服务消费)和产业升级两条大主线。近期部分消费类白马蓝筹公司股价迭创新高,但是,由于基本面依然强劲且业绩增长的确定性高,因此我们依然认为有配置价值。此外,中美关系波折进一步刺激我们加大对科技攻关的投入,因此,科技类公司蕴蓄着很多的投资机会,我们会去伪存真,挖掘出真正有核心技术的公司。

我们坚信,历经新冠疫情的“磨砺”和外围地缘政治关系的考验,A股将继续行稳致远,拾级而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域秀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