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机构看两会,A股哪些机会不容错过!|好买私募日报特别版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正式开幕。

A股历来有“两会行情”一说,在这一疫情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有哪些关注看点?对今年乃至未来的经济形势有哪些影响?对A股市场影响多大?带来哪些领域的投资机遇?

为此,好买特别整理了部分知名私募机构的观点,以备参考。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5%

深证成指

-0.94%

恒生指数

-0.49%

日经225

-0.21%

标普500

-0.78%

纳斯达克

-0.97%

 

 
 

今年“两会”有什么重要看点?

 
 

世诚投资:关注两会对经济政策定调
本周召开的“两会”,在此非常时期,市场对于“两会”及相应的定调(比如未来一段时间宏观经济增长目标)和政策(财政赤字预算、财政支出的具体投向比如新基建,等等)充满期待。当前,包括资本市场改革及“两会”在内的事件贯穿整全月,没有理由对短期市场表现过于悲观。

 

明汯投资:两会关注主线将成市场焦点

本次两会的意义重大,原计划作为“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和“十四五”的展望本身就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适逢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短期内市场对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如何设定、政策如何发力等问题都非常关注。进一步的看,在面对新的不确定面前,本次两会重点关注的主线预计也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主要焦点。

 

凯丰投资:财政端发力可期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控制,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后续全社会的核心任务是恢复经济。两会召开,财政端发力可期。我们认为,中美矛盾短期对市场冲击不大,市场最关注的是还是消费和投资恢复情况以及货币财政政策的节奏。

 

 
 

“两会”行情到了哪个阶段?

 
 

星石投资:市场或将切换至偏价格风格
根据历史统计,两会前市场风格更偏成长和主题,两会后更偏价值。背后的原因在于两会之前一般政策环境相对比较友好,流动性比较充裕,而且两会期间也会预期有各种各样的话题,因此这是一个主题投资比较好的窗口;而两会后这些环境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从而导致风格会更偏向价值。

 

明汯投资:两会有望释放长线利好
纵观A股历史,每逢“两会”市场总会有一波行情,今年在确定“两会”时间后,市场近一个月录得较好的涨幅,但是无法确定是否透支两会利好,因为时间上也恰逢海外市场暴跌后大幅反弹,海外市场的溢出效应引起的风险偏好提高因素无法忽视,因此预计“两会”前后财政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发力逆周期调控,有望再度释放长线利好。

 

 
 

未来哪些领域机会值得关注?

 
 

和聚投资:坚持看好科技板块的表现
对于两会后的市场结构,坚持看好科技板块的表现。5G、信创、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在线业态等,均已进入快速成长的周期。外部形势依然严峻,国产替代和维护产业链安全将是持续的中长期逻辑。继续寻找能够真正崛起的公司。

 

星石投资:周期板块绝对收益机会显著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不同组合,对应了不同类别的投资机会。宽货币紧信用,非周期最好;宽货币宽信用,都好;紧货币宽信用,顺周期最好;紧货币紧信用,都不好。近几个月社融连续放量,M1增速也开始小幅向上。随着后续经济指标的进一步改善,天量社融对经济的推动会相对比较显著,周期板块机会也会出现。

 

泰旸投资:坚守内需恢复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展望5月,伴随国内商业活动和居民生活全面恢复正常,涵盖7大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以及传统基建有望全面进入建设期,前期递延的消费需求也将在各项促进措施下继续释放,医疗卫生领域将在提高医疗装备水平、长期抗疫等方向发力。我们仍将继续坚守内需恢复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同时也将积极关注海外抗疫及经济重启带来的投资机会。

 

 
 

结语

 
 

与以往历年有所不同,今年的“两会”所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复杂严峻。

特别是当前疫情全球流行扩散、中美贸易摩擦等尚存诸多不确定性,本次“两会”将对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宏观经济政策及行业政策将逐步定调,这有利于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加快国内各行业复工复产进程,为市场运行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