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股权捷报:4月,3家企业上市,17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

好买说:本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国内复工复产节奏加快,海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全球经济受到持续冲击。伴随经济修复,以及城镇化、区域经济、新基建等领域的较大发展空间,我国经济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焦点”。

好买股权捷报

本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国内复工复产节奏加快。海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全球经济受到持续冲击。原油价格战导致的供应过剩叠加需求暴跌,打击石油市场,美油期货史上首次收于负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低今年全球经济预期,从3%降至为-3%;各国均在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危机的力度。

受全球产业链冲击,我国外向型经济遭受损失,企业复苏尚待时日。伴随经济修复,以及城镇化、区域经济、新基建等领域的较大发展空间,我国经济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焦点”。

4月,好买股权系被投企业中,3家企业上市,17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

上市板块

贵州三力

“现代化中药制造企业”

成立时间:1995年

上市情况:2020年4月28日,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简称为贵州三力,股票代码为603439,发行价格7.35/股,发行市盈率为22.97倍。

公司介绍:贵州三力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中成药制药企业。公司当前产品主要围绕儿科、呼吸系统科、心脑血管科、消化内科等领域。核心产品开喉剑喷雾剂(儿童型)、开喉剑喷雾剂均为国家专利产品及市场独家品种,在咽喉疾病中成药喷雾剂市场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

贵州三力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6.38亿元、7.22亿元、8.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762万元、1.1亿元、1.33亿元。

康方生物

“创新抗体研发公司”

成立时间:2012年

上市情况:4月24日,康方生物(09926.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每股定价 16.18 港元。值得一提的是,康方生物是第二家在港股采用“云敲锣”上市的药企。此前香港公开发售超购638倍,冻结资金逾1649亿元,成为2020年港股“冻资王”。

公司介绍:康方生物由中组部国家特聘专家夏瑜与三位海归博士联合创立,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通过研发、生产及商业化,解决肿瘤、免疫及其他治疗领域在全球的未决医疗需求。

目前拥有20多个药物开发项目,核心产品双抗AK104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是潜在的下一代全球首创PD-1/CTLA-4双特异性肿瘤免疫治疗关键药物,目前已进入II期临床实验阶段,预计最早2021年下半年提交新药申请。

锦和商业

“商业物用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

成立时间:2007年

上市情况:2020年4月21日,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锦和商业,股票代码为603682,锦和商业本次公开发行新股94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47亿元。

公司介绍:锦和商业成立于2007年,是商用物业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经营模式包括承租运营、参股运营及受托运营,通过对产业园区、创意产业园区的定位设计、改造和运营服务,挖掘并提升城市商用物业价值,并获得相应的租金收入和物业管理收入等。

报告期内,锦和商业已在运营中的主要园区项目的出租率和盈利情况均处于较高水平。自2016年起,众多园区的平均出租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锦和商业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3亿元、6.4亿元、8亿元和8.2亿元,呈逐年递增态势。

后轮融资板块

商越

“采购数字化SaaS企业”

成立时间:2018年

最新融资:北京商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老股东元璟资本、赛意产业基金、银杏谷资本、峰瑞资本、执一资本、惠友资本跟投。

公司介绍:商越是一家专注于大中型企业非生产采购数字化,帮助企业实现在线化、自动化采购的智能公司。

至今,商越非生产采购数字化解决方案已帮助来自汽车制造、电子制造、科技及互联网、烟草、小家电等行业的十余家头部标杆企业完成采购数字化系统建设,实现采购全链路数字化,极大提升了大中型企业的运营效率。

艾科诺

“分子诊断技术研发商”

成立时间:2018年

最新融资:艾科诺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领投)、南创资本。

公司介绍:艾科诺是一家专注于分子诊断实验室自动化的研发商,致力开发和推广适用于检验实验室的全自动核酸检测平台和一系列用于重症感染疾病临床诊断的检测试剂盒。

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基于荧光定量 PCR 技术的一体化分子诊断平台和用于呼吸道感染检测的试剂盒的研发,在自动化程度、通量、速度、以及成本等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

云天励飞

“人工智能企业云”

成立时间:2014年

最新融资:云天励飞宣布完成近10亿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领投方为粤财基金、光远资本以及老股东华登国际。

公司介绍:云天励飞是一家兼具AI算法、AI芯片与大数据平台的“全栈式”AI技术平台,专注于视觉智能领域,拥有超过1200项自主知识产权,面向公共安全、社会治理、新商业、AIoT等领域,提供AI产品和解决方案。

今年年初,云天励飞快速投入战“疫”,提出“ABC”模式,其AI疫情防控系统解决方案、人脸识别测温面板机等产品已经在深圳、北京、成都、等多个城市的国家机关、医院、园区、隔离安置点、交通枢纽等十余个场景中落地应用。

第四范式

“大数据科技公司”

成立时间:2014年

最新融资:第四范式近期宣布完成C+轮融资,C轮总计融资金额达2.3亿美元,投后估值约20亿美元。本轮融资中,引入新战略股东包括思科、中信银行、联想,松禾资本、基石资本以财务投资方加入。

公司介绍:第四范式是一家大数据科技公司,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运用于金融、电信等领域,建设数据闭环系统,针对机器学习的切实问题,提供业界独有的专利技术,包括:模型自学习、数据免清洗、复杂模型可解读、人机协同等,旨在推动AI不断落地到各个行业场景和社会领域。

目前,第四范式服务了8000多家客户、落地12000多个成功案例。在2019年IDC MarketScape报告中,第四范式居中国机器学习平台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领先于BAT、微软、AWS等巨头。

莱特光电

“光电材料研发制造商”

成立时间:2010年

最新融资:莱特光电完成战略投资亿元及以上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领投)、建发新兴。

公司介绍:莱特光电是一家光电材料研发制造商,专业从事OLED材料、液晶材料、高纯电子化学品及专用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OLED材料及中间体、液晶单体及中间体、高纯电子化学及专用化学品等,应用于OLED/LCD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太阳能光伏产业等。据不完全统计,莱特光电所属领域新工业本年度共有12笔融资。

开工大吉

“办公资产服务平台”

成立时间:2017年

最新融资:开工大吉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征和惠通等知名投资机构。此前开工大吉曾先后获得梅花创投、险峰长青、36氪、新势能基金等机构的过亿元融资。

公司介绍:开工大吉针对快节奏的创业公司,提供了一种拎包入住的轻资产办公方式。

目前,已与国内前50强商业地产开发商近半达成战略合作,为其租户提供灵活高效的办公资产配置方式,同时赋能开发商提升写字楼招商运营效率,打造具有未来办公方式的智慧楼宇形态。

指掌易

“移动安全服务商”

成立时间:2013年

最新融资:指掌易对外宣布完成B+轮亿级融资。本轮融资由秋石资本旗下基金领投。

公司介绍:指掌易是一家提供移动业务安全解决方案的公司,其核心技术是虚拟安全域(VSA),简单可以理解为一个相对隔离的虚拟系统,在不触碰真实系统和数据的情况下,对应用数据和用户行为等方面进行全面管理和保护。基于这项核心技术,为金融、运营商、制造、军队、政府、物流、大型互联网等多个行业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指掌易已服务中国平安、广东农信、海南农信、苏州银行、重庆银行、西安银行;新疆电信、江苏电信;京东方、友达光电;万科集团、伊利集团、上汽集团、五粮液集团、圆通速递、东方航空、滴滴出行等近千家行业客户。

思必驰

“AI语音独角兽”

成立时间:2007年

最新融资:36氪获悉,思必驰已于近日完成4.1亿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调国信智芯领投,北汽产投、中信金石等跟投。

公司介绍:思必驰是一家智能语音技术公司,拥有全链路的智能语音语言技术,目前思必驰业务围绕“云+芯”进行布局,“云”指思必驰自主研发的人机交互平台(DUI),“芯”指2019年思必驰联合中芯国际 推出的语音AI专用芯片(TH1520)。基于这两者,思必驰针对智能终端和企业服务提供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全渠道的智能对话服务。

未来, 思必驰预计在AI+智能终端以及AI+智能服务两大业务方向上发力,加大面向物联网各个细分场景行业市场的投入(如家居、汽车、穿戴、电子等),同时继续发展金融、政务等行业场景。

汉图科技

“国产新锐打印机品牌”

成立时间:2017年

最新融资:汉图科技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本轮金额1亿元人民币,由火山石投资领投,浙大联创跟投,云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公司介绍:汉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物联网应用和影像输出产品以及服务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汉图科技抓住移动互联机遇,以照片打印市场切入,在2018年2月推出了极印手机照片打印机,并一举成为国内单品类销量第一。

新冠疫情期间,打印机产业受益。据悉,汉图科技的喷墨打印机产品疫情期间在多个电商平台都曾出现过售罄的情况。

inDec领筑智造

“一站式互联网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

成立时间:2016年

最新融资:inDec领筑智造近期完成2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斯道资本领投,两家全球500强企业——化工企业巴斯夫公司和建筑材料企业圣戈班集团跟投,老股东源码资本、高利盛竹继续加码。

公司介绍:inDeco领筑智造是一站式商业办公空间解决方案服务机构,通过采用互联网思维自研SAAS系统解决装修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解放在装修流程中的个人生产力。其从“效率、成本、体验”提供更好的产品,以更低的价格带来更优质的用户体验。由于智能系统的加持,成立三年来形成三倍业务增长。

目前已服务超1500家客户,包括字节跳动、美团、小米、拜腾新能源汽车、美菜网、如涵文化、斗鱼、华米、360金融等新经济企业。

编程猫

“在线少儿编程平台”

成立时间:2015年

最新融资:编程猫获C+轮融资,融资金额2.5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C轮融资合计金额6.5亿,公司历史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2.5亿。本轮投资由招银国际领投,中银集团旗下股权投资基金渤海中盛,及现有股东粤科鑫泰、盛宇投资等跟投。

公司介绍:编程猫是业内领先的教育科技企业,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产品体系,开发了图形化编程工具Kitten、Python编程工具海龟编辑器,以及国内首个移动端图形编程工具Nemo等,打造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矩阵。

迄今为止,编程猫已有3147万用户,凭借其强大的的工具矩阵,成为国内最大、最丰富的少儿编程创作平台。依托于其自主研发实力,成为国内第一家完成移动化教学场景覆盖的少儿编程教育公司,打破了传统编程教育局限于PC端场景使用的行业困局。据悉,编程猫在2020年3月单月营收破1.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在此轮融资后,将继续凭借强有力的自主研发能力,持续优化教学内容与技术服务,开启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新时代。

画啦啦

“在线少儿素质教育企业”

成立时间:2014年

最新融资:画啦啦少儿美术于近日完成B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承资本独家投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司介绍:作为画啦啦的主体公司,六一教育是国内最大的在线少儿素质教育企业之一,凭借其在师资和教研上的创新和投入而取得快速发展,目前注册用户总规模超过1200万。

画啦啦上线于2015年,是六一教育针对5-12岁儿童成长特性设计的国内首批在线少儿美术教育产品。基于全职教师和1V6小班模式,画啦啦致力于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课堂体验和教学效果获得广大学员和家长一致好评。截至2020年3月,画啦啦注册学员超过700万人,付费学员达50余万人,是在线少儿美术教育的领航者。

天广实

“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

成立时间:2003年

最新融资:天广实宣布完成11.3亿元人民币C1和C2轮融资,由中金启德基金领投,国投创合、越秀产业基金、交银国际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支持其生物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

公司介绍:北京天广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具备国内领先的单抗药物研发和产业化技术能力并形成了完善的技术体系。公司目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G20工程)创新引领类企业、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并设有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专家工作站。

此前,天广实先后完成3轮融资。2017年1月,天广实完成2.7亿元B轮融资,由高特佳领投,嘉实投资跟投,上轮投资人幂方资本、亦庄医药并购基金继续追加投资;2016年5月,天广实获得幂方资本超1亿元投资。

中科微至

“智能物流装备企业”

成立时间:2016年

最新融资:中科微至宣布完成了2.3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深创投与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辰基金联合领投,中科创星、新潮集团、无锡物联网产业基金、松禾资本、中深新创、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方腾金融、中科微知识产权服务公司共同参与跟投。

公司介绍:中科微至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孵化,是全球少数具备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系统及其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设计、生产一体化能力的公司,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智能物流装备企业之一。

中科微至通过技术攻关,实现了整机装备、核心部件、关键器件等的“中国智造”,打破了国外厂商对国内高端物流装备市场的长期垄断。其智能分拣系统在错分率、分拣效率等核心指标上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客户包括中通、顺丰、百世、申通、苏宁、德邦、唯品会等头部企业,并出口至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玩物得志

“国风文化电商平台”

成立时间:2018年

最新融资:玩物得志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源码资本,老股东都参与了跟投。此前,玩物得志曾获得险峰长青的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的Pre-A轮融资,以及GGV纪源资本的A轮融资。

公司介绍:玩物得志成立于2018年11月,APP于2019年3月上线。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目前玩物得志注册用户数有1500多万,入驻商家数10多万家。

上线一周年整,累计交易额已经超过20亿元,目前单月交易额在5亿左右。QuestMobile 数据显示,玩物得志月活人数超过300万,是文玩电商行业中月活人数最高的一家电商平台。

名医主刀

“在线手术预约平台”

成立时间:2014年

最新融资:名医主刀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约印创投领投,汉富控股、复星医药、高榕资本和真格基金等机构跟投。

公司介绍:名医主刀是一个在线手术预约平台.患者可以通过名医主刀的移动平台精准对接到擅长相关疾病的专家,从而节省了在不同医院门诊排队的时间,缓解了三甲医院门诊排队现象并减少患者乱投医而产生的费用。

据悉,截止至融资宣布时,名医主刀的分部已覆盖了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天津、南京、成都等城市,平台上有超过2 万名外科系统的三甲医院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已经为超过1万名患者完成手术。

法聪聪

“AI法律服务交易平台”

成立时间:2019年

最新融资:法聪聪完成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本轮资金主要用于NLP法律知识图谱面向C端做商业化切入交易,面向B端专业法律团队提供智能解决方案打造完整法律服务闭环。

公司介绍:法聪聪是一家AI法律服务交易平台,以人工智能NLP建立民事法律深度知识图谱,通过机器人自动多轮问答,2C直接获取用户的诉讼要点,2B助力律师快速完成服务,从线索到转化为付费客户平均时间小于10天,而在一般律所内需要1-2个月。其通过帮助B端律所、律师进行获客获得收入。

自2019年8月开始,平均每月营收增长在70%左右,收入取得连续性突破。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