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房价下跌,复工后楼市何时回暖?|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一线城市房价均下跌,上海跌超5%

2.凯丰投资:部分制造业或相对表现突出

3.普惠金融和部分税收支持政策延续实施

 

 
 

头条新闻

 
 

一线城市房价均下跌,上海跌超5%

中国房地产协会主办的全国房价行情数据显示,有121个城市3月份二手房价环比2月份下跌。

而具有象征意义的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3月份二手房价全部下跌。其中,上海下跌5.85%位居四大一线城市跌幅榜首位,每平跌3401元位居全国首位。

房地产市场在疫情中受到的影响很大,部分房企为了维持现金流会将手中房源折价出售,同时线下看房受到极大限制,因此3月房价的下跌并不能完全反应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

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出,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走势出现分化,如杭州、南京3月二手房价涨幅超8%。二线城市整体恢复快于一线城市,主要原因可能有管控新政和人才新政两方面因素。一线城市政策趋紧、严控人口总数,而二线城市采用人才引入新政等均对房价产生一定影响。

疫情期间购房需求会被推迟但不会消失,短期房价可能会承压,但随着全面复工复产、以及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的情况下,未来房地产市场会逐渐趋于正常。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睿璞投资:下跌带来优秀公司买入机会

全球宏观经济在今年都面临“失速”的压力,这一点也已经部分反映在各国的股票市场走势当中。我们认为优秀企业的发展并非太多依赖于宏观的大背景,判断一家公司的价值应该是基于其长期永续的现金流贴现,而不是一两个季度或者一年的短期业绩。特别是一小部分特别优秀的公司在市场“共识”的作用下,大部分时间都很难有便宜的价格,而这次市场的下跌将创造出一些机会。

 

凯丰投资:部分制造业或相对表现突出

当前AH溢价指数已经有所修复,但整体港股估值性价比更高;上证50当前性价比也值得关注,PE分位数极低,分红率较高,在A股几个指数里面具有较高性价比。我们预计港股、上证50、沪深300近期走势会震荡向上,市场分化加剧,内需为主和受疫情较小的制造业会相对表现突出。风险主要在于亚非拉国家疫情的快速爆发导致的不确定因素。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05%

深证成指

3.15%

恒生指数

2.12%

日经225

2.01%

标普500

-0.16%

纳斯达克

-0.33%

 

 
 

宏观新闻

 
 

证监会:力争在30日前披露年度报告

证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主要明确了以下内容:一是坚持保证质量与应披尽披原则,力争按规定在2020年4月30日前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二是对部分确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规定可以延迟披露年度报告,并可先行披露主要经营业绩。

 

普惠金融和部分税收支持政策延续实施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普惠金融和小额贷款公司部分税收支持政策。为加强普惠金融服务,会议决定,实行财政金融政策联动,将部分已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延长到2023年底。

 

G20能源部长将于周五召开会议

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将在本周五主持召开二十国集团成员国能源部长特别会议,就如何确保国际能源市场稳定进行讨论。按照计划,在此次会议前,沙特主导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将在9日举行视频会议,就是否实施原油减产以稳定国际油价进行磋商。

 

 
 

股权行业动态

 
 

「云天励飞」完成Pre-IPO轮融资

近日,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云天励飞」完成了近 10 亿人民币的 Pre-IPO 轮融资,领投方为粤财基金、光远资本以及华登国际。真格基金曾参与天使轮融资。融资将用于 AI 算法、芯片和大数据的继续研发、场景探索及市场推广。

 

「inDeco领筑智造」完成C轮融资

国内一站式互联网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inDeco领筑智造,近期已完成2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斯道资本领投,化工企业巴斯夫公司和建筑材料企业圣戈班集团跟投,老股东源码资本、高利盛竹继续加码。

 

 
 

商学院知识点

 
 

如何战胜渴望赚短钱快钱的人性

 

一、看到市场上赚短钱赚快钱的赚钱效应,不心动。

二、根据跨期效用理论,人自然而然赋予“今天”更高的权重。克服这种心理趋势,从风险收益角度思考,选择赚“长钱”,将回报最大化。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