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频出,未能逆转行情,A股又到关键时刻?|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利好不涨,市场还在等待什么?

2.泰旸资产:股市波动率或将回归正常水平

3.钟南山:预计全球疫情4月底出现拐点

 

 
 

头条新闻

 
 

利好不涨,市场还在等待什么?

4月首个交易日,A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深成指跌0.11%,创业板指跌0.38%。而3月中下旬,已有多个利好政策出台,为何利好频发市场却不涨?

近期,利好政策频出:3月27日,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随后央行加大幅度“降息”,国常会也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并进一步定向降准。

但市场仍然弱势震荡,原因主要有三点:

1、从疫情的角度来看,现在的欧美疫情正处在快速的爆发期,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造成外部冲击。

2、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将集中在4月份公布,尽管3月份的经济在逐步恢复,但投资者对于一季度经济仍是存在较大的担忧。

3、从业绩的角度来看,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都不可避免的出现下滑,而3、4月是业绩披露期,当前投资者都相对谨慎。

因为疫情,今年两会推迟到4月召开,目前来看,市场也在等待两会对经济和刺激政策的定调。等到海外疫情出现拐点,外部冲击减弱,随着业绩和基本面数据的逐步落地,不确定性逐渐消退,4月或是一个转折点。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泰旸资产:股市波动率或将回归正常水平

随着一季度的结束,我们的工作生活逐步回归正轨,股票市场的波动率也将回归正常水平,市场将更关注公司的财报及疫情后的恢复情况。展望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各地发放消费券等刺激政策的落地,前期受到较大影响的餐饮等消费领域存在复苏潜力,白酒龙头公司有望明显受益。

 

拾贝投资:中国资产或成另一避风港

疫情和油价冲击带给金融市场的混乱,现在看各种政策尽可能地维持秩序,让全社会的生产能力尽量少的受到永久性冲击。经过这一次疫情,犹如经过一次狂风暴雨,强大者依然会留在那里,并获得更好的机会,中国资产可能成为另外的一个避风港,因为他独特的运行模式和不同的发展阶段。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7%

深证成指

-0.11%

恒生指数

-2.19%

日经225

-4.50%

标普500

-4.41%

纳斯达克

-4.41%

 

 
 

宏观新闻

 
 

钟南山:预计全球疫情4月底出现拐点

4月1日,钟南山院士接受深圳卫视专访表示,因为我们有强有力的监测系统,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立即隔离,同时对相关接触者也立即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的话,不会出现像第一波那样的疫情暴发。相信随着各个国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球疫情是能够控制下来的,“我估计应该是4月底左右,疫情应该下来了”。

 

财政部:一季度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完成提前下达额度的83.5%

财政部发文称,3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3875亿元,其中新增债券3194亿元,再融资债券681亿元。下一步,财政部将坚决贯彻落实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的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地方债券平稳顺利发行,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美国病毒疫情严峻,道指暴跌近千点

美股周三收跌,道指暴跌近1000点。美国冠状病毒确诊超20万例,市场担心疫情蔓延造成的封锁隔离与经济停滞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多位华尔街大佬预计美股暴跌远未结束。

 

 
 

股权行业动态

 
 

艾科诺获真格基金领投的A+轮融资

近日,嘉兴市艾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原股东南创资本 (Chuang Capital) 继续跟投。所融资金将用于加速自动化分子诊断平台和第一批检测试剂盒的临床和注册申报,以及后续新产品的研发。

 

猿辅导完成10亿美元融资,高瓴资本领投

3月31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宣布,近期已经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腾讯、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跟投。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公司的估值达到78亿美元。

 

 
 

商学院知识点

 
 

战胜通货膨胀的资产选择

 

一、配置与通胀相关性高、具有商品属性的资产,如房产、贵金属等,分散投资商品期货的CTA产品也值得考虑。 

二、通胀环境下上市公司收入在扩张、资产在涨价,股票也是抵御通胀的有力武器之一。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