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国内重点关注内需股,海外还有EPS下修空间

好买说:上周A股逐渐和美股走势脱钩,流动性担忧暂时告一段落,全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5.48亿元,结束了连续四周的周净流出。凯丰认为,未来A股和港股的布局应该规避和外需、海外产业链高度相关的产业和公司,多关注内需的公司和产业。

上周,中证500跌幅4.35%,报收于5219.28点;中证1000跌幅4.63%,报收于5670.47点;上证综指跌幅4.91%,报收于2745.62点;恒生指数跌幅5.11%;恒生国企指数跌幅5.51%;上证50跌幅6.09%;沪深300跌幅6.21%;纳斯达克指数跌幅9.20%,报收于7150.58点;标普500跌幅11.13%,报收于2409.39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板块全部下跌。跌幅较小的是建筑材料、商业贸易板块,分别下跌0.88%、1.92%。跌幅较大的板块是汽车、通信板块,分别下跌8.27%、8.26%。 

点评

上周A股逐渐和美股走势脱钩,流动性担忧暂时告一段落。美联储推出了开放式QE,PMCCF(一级市场企业信贷便利工具)和SMCCF(二级市场企业信贷便利工具),后两者经由特殊目的实体(SPV)在美联储的表外直接购买投资级债券的新发债和二级ETF,有针对性的缓解了信用市场流动性紧张的燃眉之急,并暗示联储对兜底私人资产的态度发生了转变。

随着流动性危机的缓解,A股逐渐企稳分化,内需股反弹,和海外产业链和进出口依赖度较高的行业下跌。

全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5.48亿元,结束了连续四周的周净流出。主要由于海外的风险资产反弹和人民币走稳。南下资金继续大幅流入,但值得注意的是,流入速度显著趋缓,上周港股的大幅反弹,特别是很多个股出现了双位数反弹,使得AH溢价指数迅速收拢。

近期美股分析师在不断下修美股EPS,目前标普500EPS的一致预期已经下修到0.8%的同比增速,但我们认为还远远不够,美国名义GDP和标普500的收入增速相关度极高,如果GDP增速转负,则标普500的收入增速还有5%-10%的下修空间。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过去几年不断推动美股EPS上涨的因素之一是上市公司大量回购股票,而最近由于疫情影响,回购这种消耗现金流的市值操作方式已经从经济上和政治正确上都被否定。目前多家美国上市公司都表示会暂停回购计划至少到二季度末,未来随着更多的回购暂停,EPS还将有下修空间。

我们认为未来A股和港股的布局应该规避和外需、海外产业链高度相关的产业和公司,多关注内需的公司和产业。随着一系列刺激消费、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的政策推出,二季度很多优秀公司收入和盈利会恢复同比正增长,继续逢低吸纳和调整配置行业结构是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