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继续大涨!股市先于疫情出现拐点?|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参议院就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2.星石投资:A股或摆脱海外恐慌重启上行

3.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管新规

 

 
 

头条新闻

 
 

美参议院就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美国国会参议院就一项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对经济的总体援助已达6万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国会的2万亿美元和来自美联储的4万亿美元。

美股再次大涨,道指收涨2.39%,盘中最大涨幅逾6%;标普500指数收涨1.15%,盘中最大涨幅近5%;纳指略有回调。

近期美联储的救市政策和美国国会的经济刺激计划相继落地,全球股市也出现了反弹。与此同时,新冠病毒在全球的传播尚未见高峰。那么股市会先于疫情出现拐点吗?

金融市场往往具有一定前瞻性,市场不会在已经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时才发生发转,它会在仍旧一片漆黑,但比昨天稍微明亮一点儿时反转。虽然关于疫情每天还有很多坏消息,但好消息也开始陆续出现,如疫情灾区的情况缓和,各国救市政策的相继落地等。所以最黑暗、最糟糕的阶段或已过去。

当前恐慌情绪可能出尽但风险并未出尽,未来市场如何波动极难预测。但静态来看,沪深300指数估值仅11倍,处于历史估值水平的30%分位。这意味着中国最大的300家A股上市公司,即便盈利不增长,利润全部分红,也能为投资者提供9.1%的年回报(PE的倒数,1/11)。这样的资产你愿意持有吗?所以无需悲观与迷茫,价值就是市场的最强支撑。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A股或摆脱海外恐慌重启上行

虽然海外疫情的控制还没看到明确的拐点,但是各国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举措日渐明朗;海外疫情防控已经度过了最混乱的时期,也有助于缓解金融市场的恐慌情绪。随着美联储大力度的宽松、2万亿财政刺激政策的落地,海外恐慌情绪已经基本释放,未来国内市场走势有望逐步回归基本面。从全球的视角来看,A股都是非常优质的资产,随着海外流动性紧张的状况逐步缓解,预计外资将会持续流入。

 

保银投资:市场短期或出现较大级别反弹

疫情的拐点已经渐露端倪。本次危机和2008年存在较大不同,而美联储的救市力度却更大。恐慌指数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向。疫情和疫情所带来的恐慌情绪等负面因素正在逐渐得到改善,而市场眼下最担心的流动性问题,在强力的政策支持下已经得到了有效的保证和解决,在两者合力之下,市场短期或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17%

深证成指

3.22%

恒生指数

3.81%

日经225

8.04%

标普500

1.15%

纳斯达克

-0.45%

 

 
 

宏观新闻

 
 

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封城

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地区所有通道卡点将于3月27日0时全部撤除完毕。武汉市将从4月8日0时起,恢复武汉机场商业客运航班,不含国际航班和北京往返航班。

 

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管新规

银保监会公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自5月1日起施行。同一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管理全部组合类产品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余额,在任何时点不得超过其管理的全部组合类产品净资产的35%,权益类产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日本考虑56万亿日元财政刺激计划

日本政府考虑制定规模超过56万亿日元财政刺激计划,其中包括向受疫情冲击的家庭发放现金。日本内阁最早将在4月批准补充预算,5月开始向家庭派发现金。

 

 
 

股权行业动态

 
 

保险极客完成2500万美金C轮融资

保险极客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近日,保险极客完成2500万美金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元启资本任融资独家财务顾问。保险极客迄今为止已累计获得近4亿人民币投资,中美投资机构多方入场。

 

医准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近日,医疗影像AI企业北京医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准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医准智能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本轮融资由三美投资管理的万孚生物产业基金领投,小苗朗程、老股东汉能创投、青松基金跟投。

 

 
 

商学院知识点

 
 

美国国会

 

美国国会是美国最高立法机构,由参、众两院组成。两院议员由各州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参议员每州2名,共100名,任期6年,每两年改选1/3。

美国国会是行使立法权的地方。议案一般经过提出、委员会审议、全院大会审议等程序。一院通过后,送交另一院,依次经过同样的程序。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