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量QE!美联储史诗级大招能否拯救全球股市?|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联储宣布无限量QE等新举措支持经济

2.明汯投资:A股整体具有很好的配置优势

3.金价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头条新闻

 
 

美联储宣布无限量QE等新举措支持经济

美联储宣布广泛新措施来支持经济,其中包括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为企业债新设两个流动性工具;将很快宣布“主体街(Main Street)商业贷款项目”以支撑中小型企业贷款,为联邦中小企业局的措施提供补充;为确保市场运行和货币政策传导,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MBS。

美股以及全球股市企稳需要三方面的条件:

一、疫情高峰出现,其对经济的影响探明。

二、经济停滞带来的问题资产得到妥善处理,避免流动性危机或金融危机。

三、政府有力的刺激政策能带动经济修复,恢复社会信心。

美联储加大QE力度以及创设新的流动性工具是为了解决第二项问题,确保金融体系不出现大的流动性危机或是系统性风险。

但市场出现拐点仍需欧美各国新冠防控措施见效,以及美国两党合力推出强有力的经济刺激计划。尘埃落定前市场或继续震荡,但短期的不确定性也为投资者带来了长期的布局机会。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明汯投资:A股整体具有很好的配置优势

A股下跌主要是受到海外情绪的影响以及对于未来经济下行的担忧。但是A股相比美股具有估值优势,且国内去杠杆政策逐步减弱,石油价格下跌也利好中国这样的石油净进口国。从中长期来看,全球开启新一轮货币宽松、资本市场改革推进以及疫情恐慌峰值过后风险偏好将不断提升,A股整体具有很好的配置优势。

 

泰旸资产:“新核心资产”长期牛市仍在途中

随着中国国内新增确诊数持续清零,经济活动将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尤其是关系就业的支柱产业—科技制造业必将快速修复,中国的制造业优势在疫情稳定之后仍将领跑全球。随着4月份财报季拉开序幕,部分受损程度较低或恢复能力较强的子行业龙头有望在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下重回升势,中国“新核心资产”的中长期牛市仍在途中,结构性机会仍将层出不穷。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3.11%

深证成指

-4.52%

恒生指数

-4.86%

日经225

2.02%

标普500

-2.93%

纳斯达克

-0.27%

 

 
 

宏观新闻

 
 

金价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3月23日,COMEX黄金期货收涨5.26%报1566.3美元/盎司,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COMEX白银期货收涨7.47%报13.31美元/盎司。美联储宣布无限量宽松政策,将无限制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令金价得到提振。

 

统计局: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约1.5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指出,初步估算,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约1.5万亿元,这些需求有望在疫情结束后逐步释放,出现消费回补甚至报复性反弹。

 

欧央行:尽一切所能确保金融市场良好运作

欧洲央行管委表示,将尽一切所能确保欧元区金融市场良好运作,以及货币政策能发挥作用;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准备采取更多措施;欧洲央行准备好提高购债计划规模,调整债券购买成分以及期限;当疫情停止扩散时,仍必须维持扩张性货币和预算政策。

 

 
 

固收行业动态

 
 

避险情绪升温,国债期货大涨

海外疫情严峻加重避险情绪,国内现券期货走强。国债期货大幅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52%。年初至今,十年期国债期货累涨3.23%。

 

上周新发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3.91%

上周(3月16日-3月22日),共有60家银行合计发行549款理财产品,较此前一周减少16.18%。已公布预期年化收益率的437款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1%,与此前一周相比上升0.04个百分点。

 

 
 

商学院知识点

 
 

量化宽松(QE)

 

量化宽松,简称QE。主要指中央银行无法通过降息来投放大量货币时,直接通过购债的方式向市场注入大量货币,以达到刺激经济的目的。量化宽松可理解为间接增印钞票。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