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投资:油价及外围市场大跌,A股怎么看?科技股是反弹还是调整中继?

好买说:近期A股市场受国际油价大跌及其他外围市场影响主要股指低开,A股短期调整是否提供了逢低布局的良机?科技股的反弹是反抽还是调整的中继?

1、受国际油价大跌及其他外围市场大跌影响,外部扰动因素导致的A股短期调整是否提供了逢低布局的良机,A股布局黄金坑机会再度来临?

答:看好中国资产的比较优势!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海外加速暴露,形成鲜明的对比,政策重心转向复工复产,而且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货币和财政维稳政策效果逐步释放,海外市场要经历疫情对经济打击才能走到修复回升的阶段,防控不到位还可能延长影响,不确定性增加。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降,A股权益资产相比房地产和固收等大类资产,比较优势变得更加突出,居民资产配置非常好的选择!

2、近期A股市场受国际油价大跌及其他外围市场影响主要股指低开,而前期调整的科技股率先反弹,科技股的反弹是反抽还是调整的中继?

答:预计行情将结构分化,整体科技短期再创出新高需要市场情绪和基本面配合,前期高位见顶有监管对杠杆和泡沫风险警惕的原因,这是风险偏好重要的压制因素,海外疫情的发展短期影响到需求和供应链,基本面角度缺乏强催化剂。科技方向中的新基建相关子行业预计有更好的表现,例如云计算、5G等网络基建属性的领域投资加大确定性高,内需驱动主导,医疗信息化等补短板领域,也是新基建的范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