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创投梁颕宇、黄佩华荣登福布斯中国最佳女性创投人榜

好买说:启明创投梁颕宇、黄佩华入选福布斯中国2020年最佳女性创投人榜,成为此次唯一有两位合伙人上榜的机构。从一众创业项目中选出最具潜力的人与事业,长期陪跑以及敏锐与韧性均是女性投资人与身俱有的优势与特点, TMT 与医疗行业也是优秀女性创投人的聚集地,而这两块也恰巧是启明长期专业深耕的领域。

2020 年开年,福布斯中国再次推出的 “最佳女性创投人” 榜单。榜单继续沿用以往的考察原则,重点考察在过去5年(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的项目退出,以及项目发展情况。

今年评选出的 15 位女性创投人中,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合伙人黄佩华分别排名第四、第十五名。

梁颕宇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

医疗健康

梁颕宇是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并领导启明创投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梁颕宇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和美国康奈尔大学分别考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管理学学士学位,是哈佛大学法律学院的客座讲师,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投资委员会副主席和创始成员,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委员会委员、团结香港基金会顾问、美国霍奇基思学校的理事及香港故宫文化文化博物馆董事局成员。担任甘李药业、再鼎医药、杭州诺尔康、杭州启明医疗、Insilico Medicine 等企业的董事。

黄佩华

启明创投合伙人

TMT

黄佩华是启明创投合伙人,拥有长江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和牛津大学的多个学位。主要负责的项目包括Clubfactory(跨境电商)、Pratilipi(印度的在线文学平台)、Akulaku(东南亚金融平台)、RedDoorz(东南亚的经济型连锁酒店)、鲸灵(社交电商)和摩天轮票务。已成功退出的投资有摩拜单车(被美团收购),拉勾网(被前程无忧控股),如涵电商(股票:RUHN)等。黄佩华在风险投资领域有相当丰富的经验,曾在纪源资本和华盈投资任职12 年,她也是土豆网的早期投资人之一。
榜单分析:女性相比男性更具耐心,也更乐于付出。女性投资人的敏感与细腻让她们在日益注重用户体验的消费行业中具备独特的判断力,此外 TMT 与医疗行业也是优秀女性创投人的聚集地。

今年榜单中的二、三、四位得分接近,呈现出较为激烈的竞争态势。启明创投的梁颕宇女士所投资的再鼎医药今年在资本市场表现突出,实现了不错的现金退出。

不久前发布的2019年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中有11位女性,相比2018年有所增加,但男性力量毫无悬念的仍占据主导地位。福布斯中国表示,不能否认的是社会进步、男女平权意识普及等因素或许会在中长期间重塑行业的性别比例,女性潜力正在持续得到释放。

从一众创业项目中选出最具潜力的人与事业,长期陪跑以及敏锐与韧性均是女性投资人与身俱有的优势与特点。

制榜方法 :主要依据创业投资人2015 年 1 月 1 日至 2019 年 10 月 31 日项目退出的业绩、未退出项目的发展情况,以及在这些投资项目中的参与程度、所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启明创投,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