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A股大涨!行情后劲如何?|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央行调降MLF操作利率,A股全线大涨

2.凯丰投资:短期内资金入市还不会暂停

3.全国人大、政协研究推迟“两会”

 

 
 

头条新闻

 
 

央行调降MLF操作利率,A股全线大涨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月17日开展了2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15%、2.40%。数据显示,上次中标利率分别为3.25%和2.40%。

央行调降利率叠加再融资新规落地,A股全线大涨,上证综指收涨2.28%,深证成指收涨2.98%,创业板指收涨3.72%。

近期国务院、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相继喊话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政治局会议也提出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措施和呼吁。未来随着企业复工,一系列政策有望陆续落地。

货币政策方面,LPR利率大概率会下降,央行也会给小微企业降成本并增加制造业融资。财政政策方面,政府大概率会提高赤字率目标和专项债规模。

在当前流动性宽松、政策陆续落地的环境下,增量资金流入的趋势可能还将延续。估值上来看,虽然部分核心资产估值仍处高位,但市场整体的配置价值依然具有吸引力。

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顺利、逆周期政策如期落地,则A股行情有望延续。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凯丰投资:短期内资金入市还不会暂停

2月14日的再融资新规非常重要,光是资产负债率45%这条限制,在过去就让一大半的创业板公司无法再融资。锁定期减半以及发行对象大幅增加等政策都是非常实质的放松。近几年再融资规模大幅收缩,预计未来两年随着再融资政策的重新放松,对创业板和券商板块是一个非常强的利好。

我们认为由于去年底居民存款大幅增加,但春节期间消费和购房需求暂停,目前复工率还比较低,导致最近风险偏好和入市资金急剧上升。短期我们认为只要复工率较低,购房需求继续被压制,资金入市还不会暂停。

 

世诚投资:再融资新规长期影响偏中性

关于再融资新规对市场的影响,世诚投资判断能提升短期的市场活跃度,特别是在一致预期认为能够受益的方向上(包括那些在外延成长方面有“良好记录”的中小市值成长个股)。这意味着前期的风格分化短期可能会由此延续、甚至得到强化,同时部分“受益”板块比如券商、部分质地一般的创业板股票或有脉冲表现。不过,本次条款调整并非百分百的“意外”,而只是前期相关征求意见稿的最终落地 ,所以对市场的“利好”或有限,事件的中长期影响或偏中性。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28%

深证成指

2.98%

恒生指数

0.52%

日经225

-0.69%

标普500

休市

纳斯达克

休市

 

 
 

宏观新闻

 
 

全国人大、政协研究推迟“两会”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2月17日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迟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的有关事项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委员长会议,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全国政协:争取二月底基本控住疫情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表示,疫情对经济影响,主要取决于疫情时间长度。从近期疫情走势和有关专家研判看,可以提出一个目标,就是争取二月底基本控住疫情。如果这个目标能够实现,疫情主要是对消费和生产的短期冲击。

 

特朗普定于2月24、25日访问印度

特朗普定于2月24、25日访问印度,美印双方的讨论可能涵盖战略合作和贸易谈判,但双方在贸易问题上分歧明显,可能最终无法达成共识。

 

 
 

固收行业动态

 
 

房企加快发债节奏应对疫情变化

据不完全统计,从2月6日至今,16家房企抛出总计555亿元的境内外融资方案,其中境外融资规模为29亿美元。分析认为,目前房企加快发债节奏、扩大融资规模,这是应对疫情的必然选择。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下滑

上周(2月8日-2月14日)284家银行共发行了1728款银行理财产品。1月份各家商业银行全月共计发行理财产品数量近7000款,若剔除春节因素影响(一周时间),则周平均发行数量逾2300款。受疫情影响,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1月份的周平均发行数量下滑明显。

 

 
 

商学院知识点

 
 

MLF(中期借贷便利)

 

中期借贷便利(MLF),是指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通过招标的方式,向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发放基础货币。发放方式为质押方式,并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

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