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股权捷报:1月,1家IPO、7家获后轮融资

好买说: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全国。本次疫情造成中国企业以及经济发展的困难反而将成为助推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的加速剂,推动更多行业未来整体或向线上平台化模式发展。1月,好买股权系被投企业中,1家企业成功上市,7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全国。本次疫情中,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了对疫情防控的支持作用,生鲜电商、直播课堂、线上培训/办公等产品,有效减少人口流动,帮助人们解决在餐饮、教育、办公中的诸多不便;同时,无人机、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 等产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无人监督、商场零售线上营业等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疫情造成中国企业以及经济发展的困难反而将成为助推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的加速剂,推动更多行业未来整体或向线上平台化模式发展。

1月,好买股权系被投企业中,1家企业成功上市,7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

上市板块

优刻得

国内领先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

成立时间:2012年

上市情况:2020年1月20日,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优刻得,股票代码:688158)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自此“中国云计算第一股”、“中国同股不同权第一股”诞生。

公司介绍:UCloud优刻得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领先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一个安全、可信赖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是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的首批企业之一,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网络、存储等 IaaS 和基础 PaaS 产品,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品,通过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三种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

招股书显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1-6 月,优刻得营业收入分别为:5.16亿元、8.40亿元、11.87亿元和6.99亿元,报告期内收入规模迅速提升;2017 年度和 2018年度同比分别增长62.60%和41.39%;2019年1-6月较2018年1-6月同比增长32.13%。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跟投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海归系列母基金

后轮融资板块

百心安

洗脱支架研发销售商

成立时间2014年

最新融资:百心安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元生创投领投,辰德资本跟投。

公司介绍:百心安是一家致力于新一代完全可吸收冠脉药物洗脱支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

百心安自主研发的Bio-heart生物可吸收冠脉支架系统,该系统能够帮助患者实现血运重建,最终使血管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可根据血流需求的变化扩张与收缩。可用于治疗原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血管内狭窄的生物可吸收支架,将丰富冠心病患者的临床治疗选择。支架基体和涂层可在体内逐步生物降解和吸收,无永久性支架留存患者体内。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厨芯

商厨智能化服务商

成立时间:2016年

最新融资:厨芯完成超过2.3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蓝图创投领投,前美团COO干嘉伟、和君资本等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张城市网络。

公司介绍:厨芯以“联网商用智能洗碗机”品类切入市场,主要为餐饮门店后厨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厨芯的业务已覆盖超过了全国75个城市,累计服务超过3000个餐饮品牌,行业占有率超过20%,相比去年,今年租赁业务整体翻了三倍。

在产品方面,厨芯自有品牌产品联网商用智能洗碗机“厨芯X1”,可以提供一整套 AIoT 餐厅洗碗解决方案。其洗碗数据化管理工具“厨芯”小程序,能够全维度展示设备信息,监控整个洗碗过程和结果,提升后厨管理效率;实时查看中途揭盖、换水、水温、耗电量等洗碗数据,加强洗碗间管理;每次服务的信息也都可回溯、可查询,包括服务类型、时间甚至是售后工程师,保证租赁过程中的使用安心。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天使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

食享会

社区拼团领导者

成立时间:2018年

最新融资:近期社区团购企业食享会在武汉召开主题为“2020年食享会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会上证实,早在2019年10月份,食享会已经完成腾讯双百及老股东B+轮融资。

公司介绍:一家专注C2B社区拼团的直营电商平台,通过小区用户的共同购买、同社区共同配送,享受更优质更低价的商品。

食享会重新定义邻里关系,让购物更有乐趣,是社区新零售创新代表,在国内首倡“社区社群”理念,通过把每个小区里面家庭的日常需求,统一汇集起来,大家一起下单,通过集中采购、集中配送的方式,减少中间流通加价环节,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实惠。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早中期系列母基金

纳米维景

高速高精度辐射成像研发商”

成立时间:2014年

最新融资:北京纳米维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1.6亿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夏尔巴领投,资金计划用于产品商业化落地。

公司介绍:一家致力于高速高精度辐射成像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主要包括静态CT,X射线探测器、X射线成像软件等。其核心产品静态CT可广泛应用于医疗、工业、安检等领域。据介绍,纳米维景研发的医用复眼24已经出图,未来计划研发复眼108。

目前公司已经自主开发了光子流探测器核心部件,静态CT原理验证成功并进入工程样机阶段,顺利获得新一轮的风险投资,开始了工业和医学放射成像领域的应用产品的开发。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菲森科技

“口腔诊所管理服务平台”

成立时间:2010年

最新融资:1月3日消息,数字口腔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菲森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跟投方包括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开元国创、前海母基金、平安创投等新老股东。

公司介绍:菲森科技商业模式是以口腔数字化影像设备和SaaS系统等数字化软硬件为切入口,构建口腔数字化平台,连接行业上下游资源,提供口腔高值数据增值服务,建设口腔3D设计平台,并最终实现口腔终端产品(种植、正畸、数字美学修复等)解决方案的全覆盖。

本轮融资后,菲森科技将加速推进上下游产业资源并购、数字化设计平台的开发,并加速推进从口腔数字化软硬件设施至消费端终端产品解决方案的覆盖,最终实现全产业链打通的生态布局。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医疗行业母基金

地上铁

“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

成立时间:2015年

最新融资: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金的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山投资(Olympus Capital)管理的亚洲环境基金领投,老股东时代资本、伊藤忠商事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司介绍:地上铁从政策鼓励的“租车”刚需切入轻微型载货车市场,为各大快递物流和城配企业提供新能源物流车队租赁(长租、短租和分时租赁)、销售及运营配套服务,成为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

目前,该公司定位为“智能资产服务商”(IASP),构建了“线下+线上”数字化服务网络,填补新能源物流车在运维、充电和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深度服务的缺失,重构了新能源物流车的行业服务标准,为整个新能源物流车运营生态的共建赋能更大的价值。目前,地上铁在全国50个城市投入车辆近3万台,稳居行业第一。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

洋码头

“中国独立海外购物平台的领军者”

成立时间:2010年

最新融资:1月13日消息,洋码头 创始人兼CEO曾碧波宣布:洋码头实现全年盈利,同时成功完成D轮数亿元融资,投资方为新浪微博 

公司介绍:洋码头是中国独立海外购物平台的领军者。业内创新性创立买手商家制的电商平台,通过买手商家模式建立碎片化的弹性全球供应链,用扫货直播的方式,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全球值得买的好商品。

目前,洋码头认证买手商家超过6万名,覆盖全球六大洲,分布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澳洲、新西兰等83个国家,每日可供购买的商品数量超过80万件。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好买财富所有,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和发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