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博投资:把握短期调整后优质资产的投资机会

好买说: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展博认为,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市场,基本逻辑和规律仍在,疫情带来的冲击不会改变资产的长期定价逻辑。中长期来看,股票市场盯住盈利和成长性行业,仍然是最核心的本质规律。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了影响了我们每一个人,影响了中国乃至世界。资本市场当然也非常强烈的做出了反应。鼠年开市第一天上证综指下跌7.72%,创2015年8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指下跌8.45%,创2007年2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下跌6.85%,市场的下跌部分源于疫情的严重性和传播速度超过了绝对大多数人的预期。当然,更重要的,我们认为市场在情绪上共振了疫情带来的恐慌。

上一次沪指出现如此大幅度跳水,还是23年前的1997年2月20日,当日上证指数开盘大跌9.61%。虽然如此,但此后不到1个月,上证指数就从2月20日的低点一路上涨,涨幅超过70%。历史当然不会简单重复,2020年A股市场开年面临的新冠疫情冲击叠加经济下行压力也不同于历史。

但市场的基本逻辑和规律仍在,即疫情带来的冲击通常是短期的,不会改变资产的长期定价逻辑。过去几十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几次疫情(中国03年的SARS疫情)对资产价格的影响通常在1-2个季度,甚至更短,可以视为资产长期趋势中的扰动和噪音。中长期来看,股票市场盯住盈利和成长性行业,仍然是最核心的本质规律。

与2月3日市场暴跌相对应的,是北上资金逆势大规模买入,在开盘6分钟大幅净流入近30亿元,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81.9亿元,创历史第二高,仅次于2019年11月26日的214.3亿元。

正如展博一直以来的观点,时间是一切成果的土壤。时间也是化解危机和消除恐惧的必经之途和催化剂。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除了要克服恐惧,还要耐心做时间的朋友,按照目前举国上下的防控措施来看,我们认为疫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疫情的短期冲击不会影响行业长期发展逻辑,市场恐慌性大跌往往是一个迅速杀估值的过程,而从事后证明,都会带来长期投资机会,因为短期的调整反而是布局优质公司的好时机。

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本次疫情大概率在今年一季度得到控制、二季度开始各部门经济活动逐渐转为正常,对全年基本面负面冲击可控。后续随着疫情高峰过去、恐慌情绪逐渐缓和,市场将迎来修复。从政策面来看,近期央行等各家机构密集发声,明确要求加大货币信贷支持力度,保持疫情防控时期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后续MLF、LPR利率亦有望下调。疫情平抑后,市场仍将回归自身逻辑,政策持续宽松、逆周期调节强化以及中长期资金持续入市下,看好市场继续向上。

春节前疫情尚未发酵时,A股一度涨势良好,一些基本面较好、景气周期向上的优质“核心资产”和新兴成长“大创新”方向优质公司已经不便宜,短期由于市场短期波动带来的调整,反而给基本面投资者提供了优质公司再次上车机会。中长期看,拥抱权益时代,A股市场这一轮长牛趋势仍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展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