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淡水泉赵军:2020年是获取收益的好年份

好买说:收获满满的2019已过去,总体来看,未来政策托底环境将是市场运行的有利因素,在市场预期较低情况下,2020年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赵军也认为,当下A股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机会将是A股的主要形态。

坚守策略迎来回报

2019年对淡水泉来说是有点特殊意义的年份。经历了2018年的考验之后,我们在成长类资产的布局迎来收获。

过去两年让我们体会深刻的是,坚持风格不漂移,动作不变形,敢于坚守自己的能力圈,做出正确判断。这背后支撑我们的信念是,我们投资的是企业的基本面成长,股票价格最终要反映基本面,回归企业价值。

2019年,我们的另一个收获是,我们打造组织驱动的系统化能力,以“深度+协同”的方式,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可复制的投资能力。

2020年是获取收益的好年份

我们认为,一方面,当前市场对宏观经济下行的预期较为充分,在市场预期较低情况下,明年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政策托底环境将是市场运行的有利因素。基于目前状况,2020年的A股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机会将是A股的主要形态:

(1)我们依然坚定看好成长领域的优秀资产。我们选择成长股的原则是:具有坚实的基本面支撑,以及良好的性价比。我们关注的主题包括5G应用、信息化、智能化升级、自主可控技术及进口替代趋势。

(2)周期成长中的材料及制造领域将呈现更多变化更多看点。

(3)我们同时积极挖掘尚未被市场重估,但具有稳健竞争优势的少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公司。

从风险角度看,2020年,外围因素如中美贸易摩擦是否出现新的不确定性需要持续关注;同时,如果市场乐观预期一致性较强,需要关注上涨过快之后带来的短期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