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温和表态,美股盘中再创新高!|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全球恐慌情绪消退,美股再创新高

2.泓澄投资:重点关注优质龙头公司

3.特朗普就美伊问题发表公开讲话

 

今日头条新闻

全球恐慌情绪消退,美股再创新高

此前受美伊冲突影响,全球市场一度异动。但随着市场恐慌情绪逐渐消退,黄金、原油全数回吐日内涨幅并转跌,股市开启反弹。在特朗普发表讲话后,欧美主要股指全线翻红,其中纳指历史首次占上9100点高位,道指涨超200点,三大股指均创盘中新高。

市场情绪对于美伊冲突的逐渐消化让短期风波得以缓解,美国本次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强劲也对股市上涨形成利好。但是对于能否持续牛市,市场上分歧较大。

去年的美股市场由于科技股的蓬勃发展和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得到支撑,全年的大涨可以说是在企业利润增长较为疲软的前提下实现的。但今年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存在不确定性,股市的上涨将更需要经济及企业业绩的增长来推动。

虽然美股短期内进入熊市的可能性较小,但接下来的美国大选,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地缘政治冲突升级都有可能对美股造成一定冲击。

对于A股来说,受此次冲突的直接影响有限,市场避险情绪的降温也为节前红包行情的延续助力。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22%

深证成指

-1.13%

恒生指数

0.83%

日经225

-1.57%

标普500

0.49%

纳斯达克

0.67%

 

机构最新观点

泓澄投资:重点关注优质龙头公司

短期经济尚在比较底部的位置,全市场无风险收益率逐步向下,股市的性价比仍在逐步提高。在中国改革不断推进的过程中,消费和TMT等行业作为拉动经济的新动能逐步展示了较明显的盈利性,伴随A股内部和外部投资人的结构机构化,中长期中国的股市仍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接下来会重点关注优质企业和龙头公司。

 

重阳投资:看好受益于改革提速的公司

资本市场面对的内部环境大概率保持稳定,市场有望延续平稳运行的状态,内部的结构性分化将依然明显。结构性机会存在于目前预期较低的行业和板块,特别是那些有望受益于改革提速的公司。预期已经较高的个股可能存在一定风险,长期回报率有限。同时,港股处于明显的价值洼地,可能先于A股演绎指数行情。

 

海通姜超:本轮股市慢牛行情可以持续

我们认为本轮股市慢牛行情可以持续,根本原因在于靠消费和科技驱动的经济增长,在长期会给优质企业带来稳定的业绩增长。虽然可能部分行业和公司的估值短期偏贵,但是只要业绩增长可以持续,那么靠时间可以消化估值。虽然长期我们看好消费和科技,但是对于2020年的市场,我们认为短期之内传统的周期行业也会有机会。

 

国内宏观新闻

银保监会拟出台融资租赁公司监管办法

银保监会8日就融资租赁公司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负责人表示,随着融资租赁行业的快速发展,偏离主业、无序发展、“空壳”“失联”等行业问题较为突出,亟需建立健全审慎、统一的制度规范,夯实强化监管、合规发展和规范管理的制度基础。

 

商务部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8日表示,商务部将继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中国的国内市场未来将成为全球最大国内市场,中国有非常强的产业配套能力,为外商投资提供扎实的合作基础。

 

深圳将率先实现5G全覆盖和独立组网

1月8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会议表示, 2020年要累计建成基站4.5万个,在全国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和独立组网。2020年将进入5G建设高峰期,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5G技术为车联网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12月ADP就业增加20.2万人

数据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2万人,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预期增加16万人。分析称虽然失业率很低,但如果就业增长进一步放缓,失业率将开始上升。尽管12月就业数据表现强劲,但就业市场仍然“温和”。

 

特朗普就美伊问题发表公开讲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美东时间8日上午发表声明。特朗普在讲话中称,他上台后“美国实现了能源独立“,现在不需要中东的石油。特朗普还说,美军“做好了一切准备”,目前 “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迹象,这对有关各方都是好事。”

 

固收行业动态

1月专项债发行或超5000亿

近期除河南和四川已发行专项债券外,青岛、新疆、湖南、浙江等地也公布了1月份专项债发行计划,累计发行金额达到4978.09亿元。可以预计,今年1月份新增地方专项债发行额将超5000亿元,占到提前下达额度的一半。

 

深交所去年发行固收产品超万亿

近日深交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债券监管业务座谈会。会议提出,全年发行固收产品超1.7万亿元,同比增长20.4%。要完善固收产品体系结构,加快开放创新步伐,是夯实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体系,促进债市平稳运行。

 

今日关键词:专项债券

地方政府债券按资金用途和偿还资金来源分类,通常可以分为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专项债券是指为了筹集资金建设某专项具体工程而发行的债券。专项债券的偿还,地方政府往往以项目建成后取得的收入作为保证。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