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A股2020年有望走出慢牛

好买说:上周A股报收3083.78点,涨幅2.62%,为近两月最高单周涨幅。凯丰认为,整体来看近期金融、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拉动大盘逐步走高,经济数据有所改善,增量资金不断入场,制度设计利好频出,A股2020有望走出慢牛,科技+金融的结构性行情仍可期待。

上周,上证综指涨2.62%,上证50涨幅2.00%,沪深300涨幅3.06%,中证500涨幅3.89%,中证1000涨幅3.77%。恒生指数涨幅0.80%,报收于28451.50点;恒生国企指数涨幅0.53%,报收于11253.5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幅0.16%,报收于9020.77点;标普500跌幅0.16%,报收于3234.85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板块普涨。农林牧渔、传媒板块分别大涨6.77%、6.73%,建筑材料板块涨5.42%。受茅台大跌影响,上周食品饮料板块跌1.05%。

点评

上周小票跑赢大票。

上周A股报收3083.78点,涨幅2.62%,为近两月最高单周涨幅。上周金融与周期股相对活跃,消息面整体向好,赚钱效应大幅提升,量能有所放大。周一盘初指数低开,而后券商、建材等板块发力,指数快速走高。周二为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围绕前日收盘点3040横盘震荡,建材板块继续强势,医药概念股表现突出。元旦央行宣布全面降准,政策面维持边际宽松,受此影响周四A股放量上涨。周五指数小幅高开后横盘震荡,成交量明显萎缩,前期上涨板块如医药、建材等展开获利调整,拖动指数收盘翻绿。整体来看,近期金融、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拉动大盘逐步走高;经济数据有所改善,增量资金不断入场,制度设计利好频出,A股2020有望走出慢牛,科技+金融的结构性行情仍可期待。

上周北上资金流入延续年前节奏,单周净流入178亿元。上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多达52只,其中买入格力电器10亿元。从行业看,电子、通信、计算机类的科技股仍是北上资金关注的重点,包括中兴通讯、京东方A、蓝思科技、大族激光在内,共11只科技股净买入超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茅台由于业绩表现及指引不及预期,北上资金进入2020年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共计卖出贵州茅台近20亿元(19.96亿)。MSCI扩容告一段落后,近期A股的外资涌入的势头依然在延续,中期来看,受益于A股相对较低估值、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稳步推进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A股对外资仍将保持较高的吸引力。

国内经济方面,12月制造业PMI为50.2%,与前值持平,继续高于预期(49.9%)。其中生产持续扩张,环比提高0.6pct,新订单微降0.1pct;出口明显改善,新出口订单50.3%(前值48.8%),反映受益于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外部需求升温。库存指数有所回落:原材料库存47.2%,环比降0.6pct,产成品库存45.6%,环比降0.8pct,显示工业企业仍处于去库状态。整体而言经济有所企稳,但长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上周央行宣布将于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满足年初资金需求,可对专项债扩容提供流动性支持(2号河南、四川分别发行专项债519亿、357亿)。降准利好股债,考虑到近两个月经济数据改善,显示阶段性企稳、外部环境有所缓和,预计此次降准将在短期内提升权益市场的风险偏好。

根据我们的指标观测,最近散户和杠杆资金入场节奏显著加快,2019年散户在股票市场上参与较少,外加最近资金面宽松,经济基本面有转好预期,风险偏好急速上升。当前市场的逻辑主要是经济基本面预期转好和资金宽松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但市场性价比相对没有之前可观,我们会密切关注资金入场节奏,也要关注风险偏好变动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