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核心资产的新主角是什么? | 好买财富2019年度投资峰会

好买说:回望2019年二级市场,消费和科技两大主题引领贯穿全年的结构性牛市,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利率下降,未来投资如何才能长期盈利?好买财富2019年度投资峰会,以跨市场、跨行业、跨周期的广博视角,为投资者呈现资本市场变与不变,剖析2020年的投资机会。

回望2019年二级市场,消费和科技两大主题引领贯穿全年的结构性牛市,但11月以来,市场调整明显,明年是否真的能够迎来某些宏观经济大佬所预言的戴维斯双击?在一二级市场都被看好的医疗行业又有哪些最新的投资机会?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利率下降,未来投资如何才能长期盈利?

2019年12月14日、15日,以“流金岁月,感恩相伴”为主题的好买财富2019年度投资峰会在深圳和广州成功举办。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泰旸资产总经理刘天君、济峰资本创始合伙人余征坤等行业大咖,以跨市场、跨行业、跨周期的广博视角,为投资者呈现资本市场变与不变,剖析2020年的投资机会。

01

要获得长期合理的收益

关键是要有“信仰

投资如何才能长期盈利?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以《长宽高——关于成功投资的三个信仰》为主题,将财富管理如何长期获得投资收益的最新想法分享给大家,希望帮助投资者在未来5年、10年甚至更长时间里,实现财富增值。

1.如果要获得长期合理的收益,非常关键的是我们要有“知识”,说得重一点是“信仰”,简单一点说就是“方法论”。投资有哪些基本的技能和意识要具备?个别产品的选择不是大问题,关键是我们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对投资怎么看。这些基本的东西反而可能是最重要,且能够影响我们长期盈利的基本原因。

2.为什么股票型基金创造很好的收益,但你感受不到像房子这么诱人的高额回报?波动以及因为波动造成的短期买卖,是大多数人没有分享到股票投资带来的长期收益最致命的原因。你不太可能每半年去倒腾一次买卖房子,因为它的成本很高,而且不动产不大适合频繁交易。所以你一旦买了房子以后,至少放个5年、10年,但股票流动性太好了你就手痒。

3.我们往往会高估我们一年的能力,但是会低估时间的玫瑰,复利的价值,低估20年长期积累下来的收益。

4.一个球队最重要的是它的中场(二级市场)。后方很重要,但是不能给你带来进球的超额的收益;前锋也很好,但是它不稳定。中场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从流动性的角度来说最好,从回报的角度来说10%—15%的目标收益率也是比较合适的。

5.很多投资者认知出现了严重的偏差。正常的程序应该投资者去看指南找到合适的餐厅,厨师去着优秀的食材,但是我们往往会错位。比如说投资者找底层资产,自己炒股票,还有自己去找资产管理人。

6.好的财富管理机构不应该做资产管理,而是站在公正的立场上思考和选择产品。

02

股票资产仍有非常好的机会

回望2019年二级市场,消费和科技两大主题引领贯穿全年的结构性牛市,但11月以来,市场调整明显,明年是否真的能够迎来某些宏观经济大佬所预言的戴维斯双击?

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泰旸资产总经理刘天君以其上下结合的纵观视角为我们呈现了消费、科技方面的行业展望和投资机会。

1.短期看经济有增长压力,但是市场可能已经充分消耗压力。

2.中国宏观经济的宽度和韧性被低估了,特别是中国人特别爱学习当大家迷茫的时候,在某些资产上会看到比较便宜的价格,虽然大家看到今年市场涨得比较多,但是它的分化比较严重。

3.我们做投资的时候不能就买过去涨得多的股票,过去TMT和消费股涨得多,我们就觉得这种股票好,有可能好,但是也有可能有更好的。

4.中长期来看,投资是风水轮流转,核心是要锚定价格。我们买一个公司、投一个产业,这个公司应该值多少钱?每年的增长是多少?增长快慢都有价格。所以核心是对公司的价值有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在这个基础上做投资,长期来看,你的回报性价比会更好。

5.我们经常遇到很多很迷茫、大家都看不清未来的时候,这种时候,“现金为王是一个伪命题”。“现金为王”是说我们不要用太多的杠杆,在春天来临之前活下来,而不是把所有资产换成现金。

6.大家都是在情形乐观的时候买股票、买基金,因为那时候看起来前途一片光明。当我们看到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资产价格都不便宜。只有当你觉得未来看不清,有迷茫、有困惑的时候,资产价格又卖得很便宜,你看不清就不敢买,所以就没有赚钱。做投资,你要相信最优质的资产在大家抛售的时候,我们去买,你赚钱的概率很大。

1.从一个长周期来说,中国的股票资产其实还有非常好的机会。今年市场先扬后抑再扬,贸易摩擦也是一波三折,出现了缓和,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可以预见至少总体的气氛非常正面,也非常有利于股票市场。

2.支撑整个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主要还是来源于消费,就是必须要靠老百姓买单的一些商品,才是最后能够持续稳定的。

3.医药我们觉得是一个确定的长期的行业,因为到了一定的年龄,生病的概率就会增加。无法避免的是,未来中国在医疗上的支出还是上升的趋势,跟欧洲比、跟日本比中国总的医疗比例也还是非常低的,包括在医疗服务、专业口腔、眼科等等方面,都有非常强的增长潜力。

4.5G趋势也是明年的一个重大增长点,包括在智能手机的镜头、无线耳机,这些都会带来新的场景。我们现在在飞机上、火车上经常可以戴着耳机包括无线耳机,这样的一些消费趋势也将引领科技的新的变革。

03

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

今年的一级市场,IT、互联网和医疗健康依旧蝉联股权投资的行业三甲。在一二级市场都被看好的医疗行业有哪些最新的投资机会?济峰资本创始合伙人余征坤也带来了精彩分享。

1.当前中国医疗行业的现状是中国医药市场的规模居于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市场,同时未来到2030年的复合增速预计7%。

2.看好医疗未来增长的原因在于: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深入;国家医保覆盖率的提高;消费能力的增长;鼓励性政策的支持;城镇化率的提高;资本市场的青睐。

3.参考美国投资的趋势再结合中国国情,认为医疗行业的投资热点有三个类别:第一是药物领域,主要是用于肿瘤、罕见病的治疗;第二是器械领域,看好心血管和骨科;第三是诊断、POCT以及医疗服务类的领域。

04

财富规划需要攻守兼备

做财富规划应该讲究攻守道,不能一味只考虑进攻型资产的组合构建,只关注投资回报率的高低,也应该为家庭保障、财富保全和传承早做打算,做到防患于未然,守住底线的保险类资产不容缺失。如何运用好保障规划工具,让我们拥有健康、富足的百岁人生呢?

好买财富财富管理中心创新增值部总经理李竹华带来了“财富后半生——财富保全规划”的主题分享。

1.改革开放40年,经济增速已经走完第二阶段,现在是从增速走向于维护存量的时代。这对财富管理行业是很大的改变,也更是考验我们用什么方式进行财富管理。

2.财富管理考虑三个目的:一是保证安全,资产转化为财富一定要安全,并且100%是我可以拥有和控制的;二是可以传承,我们常常讲资产是跨经济周期,但是传承讲的是跨生命周期;三是增值。

3.财富管理还需要面对几大风险:一是产权风险,尤其今年,很多产权风险发生;二是继承风险,以前继承没有成本,唯一考量的是风险,今年开始乃至于未来十年,除了有风险,可能会有成本,而且成本代价相当高昂;三是流量风险,过去考虑增值速度,今年更多考量的是资产配置或者财富管理模式是不是可以帮我带来很多现金流量。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