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继续加仓做多中国,传递了什么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桥水基金调仓持续做多中国市场

2.天风宋雪涛:经济阶段性企稳概率提升

3.中美正就取消加征关税幅度进行深入讨论

 

今日头条新闻

桥水基金大幅减仓新兴市场,但仍继续做多中国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桥水基金披露了其最新持仓数据:2019三季度,桥水的美股仓位再度下降,从二季度末的127.51美元降至113.82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一反此前唱多并做多新兴市场的态度,桥水在三季度大幅砍仓新兴市场ETF。不过,对于中国、巴西、印度等少数新兴市场,桥水依旧继续加仓做多。

桥水基金减持美股、猛砍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持仓的同时,却持续加仓中国等少数几个新兴市场。无有独偶,近期全球最大资产管理机构贝莱德也发文称,“中国的投资机会大到不容忽视”。全球顶尖资管机构不约而同地选择,显示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正在持续提升。

短期来看,美国和中国经济都面临放缓压力,然而从市场估值角度看,相对于连涨超过10年的美股,中国市场的资产价格显然更便宜。即便与当前其他新兴市场相比,A股也有较显著的估值优势。这就意味着,投资中国市场未来会有更好的潜在收益表现。

今年以来国际三大指数相继纳入或提高A股权重后,海外资金持续涌入中国市场的趋势明显提速,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有望进一步显现。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6%

深证成指

0.61%

恒生指数

-0.93%

日经225

-0.76%

标普500

0.08%

纳斯达克

-0.04%

 

机构最新观点

天风宏观宋雪涛:经济阶段性企稳概率提升
在没有专项债提前发行的情况下,10月国内社融增速依然有10.7-10.8%,这个数字好于年中不少人对下半年社融增速要趋势性回落到10%以下的判断。结构上,企业中长贷款占比持续改善。所以10月金融数据没有方向性意义,不影响经济阶段性企稳的判断。其他经济数据将在14日公布,预计10月数据面临季初回调压力,但仍好于7-8月,经济阶段性企稳的概率进一步提升。

 

中金宏观:内需增长下行压力犹存

虽然10月底以来中美贸易摩擦边际缓和,出口增长有望企稳。但是,全球经济基本面仍然偏弱。此外,目前为止中国内需相关“稳增长”政策的效果并不显著,尤其是货币政策方面。近期金融数据低位波动,显示内需增长在短期内可能缺乏持续有效的企稳回升动力。往前看,应重点关注以下内需相关指标,包括地产销售和投资基本面是否走弱、消费的韧性能否持续、以及基建投资可否明确回暖。

 

广发宏观:目前处于地产施工周期顶部
目前(2019Q4)已大致处于施工周期顶部:第一是根据房地产周期运行规律推演施工阶段的结束时点,商品房销售峰值出现在2016-17年,而“预售-施工-竣工”周期大约需要耗时2-3年,本轮可能更久;第二是房地产企业竣工计划对项目竣工形成了硬性约束,2019年3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竣工计划同比增长了30%,一旦施工项目进入竣工环节,必然带动施工增速下降。

 

国内宏观新闻

商务部:中美正就取消加征关税幅度进行深入讨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称,中方多次强调贸易战由加征关税起,也应该由取消加征关税止,这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取消加征关税幅度应充分体现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性,这一重要性应由双方共同估量。现在双方正就此进行深入讨论。一日,

 

10月国内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6%,增速与1-9月份持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增速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预期增长7.8%,前值增长7.8%。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

 

海关总署、农业部: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
11月14日晚间,海关总署与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称,即日起解除部分美国禽肉进口限制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解除原质检总局、原农业部联合发布的2013年第19号、2013年第103号、2014年第58号、2014年第100号、2015年第8号公告对美国禽肉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肉进口。

 

国际宏观新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降息空间不大
1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并没有看到其他周期中的危险信号,低通胀率则暗示经济过热风险不大。美国制造业徘徊于衰退边缘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全球贸易形势的恶化,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控风险,目前并没有看到制造业疲弱的溢出效应波及到整体经济。低利率环境下美联储降息的空间并不大。

 

土美两国首脑会晤分歧难消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和来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晤。会后,双方召开联合记者发布会,特朗普表示会谈“成果丰硕”,并高度评价了美土双边关系。不过,多位美国参议员却在参与会晤时在叙利亚库尔德问题上向埃尔多安施压,且在土耳其购买俄制防空导弹系统问题上,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我希望我们能够解决S-400问题。”特朗普在发布会上表示。

 

地产行业动态

国内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1-10月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0.3%,前值10.5%。1-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0.1%,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1-9月份为下降0.1%。

 

中小房企海外发债成本压力激增

据一财消息,今年以来,为求生存,一些房企将目光投向了成本较高的海外债券以缓解资金压力。相比排名靠前、在银行“白名单”的房地产公司在境内的发债成本仅为3%-4.5%,中小房企的境外发债融资成本偏高,发行票面利率5%-8%,甚至超10%。其中当代置业、明发集团等企业发行的3只海外债券票面利率已达15%。

 

今日关键词:金砖国家峰会

金砖国家峰会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五个国家召开的会议。传统“金砖四国”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南非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已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