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新高巴菲特手持千亿现金!美股风险真的很大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股连创新高,标普500估值接近历史高位

2.丰岭资本:聚焦企业穿越周期的能力

3.10月百城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今日头条新闻

美股连创新高,标普500估值接近历史高位

10月下旬以来,全球风险事件改善、美国经济数据好转、标普500成分企业三季报超预期。

美股再次开启连创新高模式,11月4日,标普500指数收于3085.2点,创下历史新高,市盈率为21.7倍,而近15年该指数平均市盈率为17.5倍。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11月2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收益。该公司报告的现金储备从2019年第二季度的1224亿美元增至1280亿美元,也到达历史记录的高点。

美股偏高的估值和巴菲特的谨慎再次让投资者担忧美国股市的风险。

如果仅看静态估值美股确实高估,但如果结合无风险收益率和盈利预测来看,美股当前估值趋于合理。

美股上涨主要是由企业盈利驱动的,根据JP Morgan测算,2019年二季度标普500每股收益为40.14美元,预计未来一年内会再次创历史新高。现在标普500企业的利润率在11.4%。

根据未来的盈利预测计算标普500的动态市盈率是17倍,该水平在历史均值附近。

而且美国无风险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应该对应更高的估值中枢。

但即便如此,美股的风险仍不容忽视。因为盈利增长是推动美股走牛的核心因素,一旦盈利基础动摇,则美股也将出现巨大波动。

回看2018年1月和2018年11月美股两次大回撤,造成市场波动的原因都是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出现逆转。无论是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还是国债收益率倒挂,当警钟第一次敲响的时候最容易造成恐慌。

未来如果出现了预示经济衰退的新信号,美股或仍将有所波动。

而巴菲特持有大量现金也不能简单的理解为是担心美股下跌风险。

如伯克希尔哈撒韦2018年年报披露,巴菲特正在寻找“大象”级的收购机会,其或许认为美股未来几年回报偏低,正持有现金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

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美股波动会对国内股市有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趋于短期。与美股对比,A股的估值也较为安全。而且美股上涨有基本面支撑,并不是严重泡沫化,暴跌可能性小。所以A股投资者无需对美股风险过于担忧。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3%

深证成指

-0.78%

恒生指数

0.02%

日经225

0.22%

标普500

0.07%

纳斯达克

-0.29%

 

机构最新观点

丰岭资本:聚焦企业穿越周期的能力
经济增长速度持续回落到政府的底线附近,但高企的CPI数据将限制政府逆周期调节的能力,利率在当前水平上也将难以持续走低。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将来的投资重点还是要聚焦于企业本身穿越周期的能力。具体而言,我们关注寿险、房地产服务业、生活服务及物流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朱雀基金:积极把握四季度结构性机会

虽然三季报显示A股整体利润增速有所回升,但从盈利结构上看,板块内部分化却更为严重。一方面,盈利下降的公司比例在增加;另一方面,龙头公司的业绩表现持续优异,“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将继续。与海外市场相比,中国A股配置价值仍然突出。结合中美贸易谈判向好,国内政策托底,应积极把握四季度结构性机会。

 

兴业证券:11月利好共振,市场或震荡向上

市场震荡反复、走势一波三折。主要因为:1)绝对收益者岁末年关保收益为主,兑现收益、落袋为安心理较为明显。2)部分投资者对于通胀扩散到其他消费品领域、经济“失速”、中美不确定性等因素持担忧态度,市场做多热情欠缺。展望11月,MSCI继续提高A股权重、中美贸易磋商继续推进、全球货币宽松再确认,多个积极因素将使得市场继续沿着向上的趋势震荡前行。

 

国内宏观新闻

金融委: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
国务院金融委召开第九次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

 

中法关系行动计划发布
中法关系行动计划发布,双方鼓励两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支持各自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到对方国家展业。双方同意加强农业全方位合作,该合作有利于扩大法国农产品对华出口。中法两国将开展技术交流,以就非洲猪瘟区域化管理达成一项协议。

 

香港金管所与中国人民银行展开区块链合作
香港金管局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属机构在区块链方面展开合作,旨在把央行贸易金融平台与香港贸易联动平台启动互联互通工作,助推“一带一路”经贸往来,降低中小企业对外贸易融资成本。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不及预期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降0.3%,近四年来首次下滑,预期升0.9%;美国第三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初值升3.6%,预期升2.2%,前值升2.6%。

 

IMF:下调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至1.2%
IMF将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从1.3%下调至1.2%,预计2020年和2021年欧元区经济增速为1.4%;将今年德国经济增速预期由0.8%下调至0.5%,法国今年经济增速由1.3%下调至1.2%,预计今年英国经济增长1.2%,预计意大利经济今年将出现停滞。

 

地产行业动态

10月百城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10月,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双放缓,价格涨幅进一步回落。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15%,涨幅较上月收窄0.16个百分点。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3.23%,涨幅较上月收窄0.33个百分点。

 

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连降四个月

受监管持续加码影响,房企通过信托渠道融资补血加快“缩水”。最新数据显示,7月以来我国房地产集合信托发行近250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近3300亿元下降21.2%。值得注意的是,近四个月房地产信托单月发行规模持续下降,从7月的不到800亿元降至10月的不到440亿元。

 

今日关键词:动态市盈率

动态市盈率是指还没有真正实现的下一年度的预测利润的市盈率。等于股票现价和未来每股收益的预测值的比值,比如下年的动态市盈率就是股票现价除以下一年度每股收益预测值,后年的动态市盈率就是现价除以后年每股收益。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