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后市场领军企业「开思」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C1轮融资 红杉、源码共同领投

好买说:自2015年成立以来,开思已多次获得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在资本寒冬的大背景下,持续融资的背后是资本市场和汽车后市场的双重认可。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业务拓展等方面。

10月31日,中国汽车后市场领军企业开思宣布,已完成8000万美元C1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源码资本共同领投,泰合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跟投,老股东华业天成继续跟投。自2015年成立以来,开思已多次获得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在资本寒冬的大背景下,持续融资的背后是资本市场和汽车后市场的双重认可。

开思创始人&CEO江永兴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业务拓展等方面。开思致力于打造汽后行业的科技基础设施,利用AI+大数据提高配件搜索、识别的效率和准确率,建立更精准的配件交易匹配机制,持续建设和完善供应体系、售后规则、信用体系等。开思将围绕全车件继续增加车型和品类,扩张更多市场。

开思 创始人&CEO 江永兴

 

开思旗下全车件交易平台“开思汽配”,核心解决的是配件交易的效率问题。“AI+大数据”智能搜索引擎、VIN码解析器、智能交易匹配,让汽车零配件的交易效率大幅提升。开思建立了汽配交易的标准和信用体系。通过联结优质的源头供应商,开思建立了配件有质保、假劣必赔的品质承诺,提供包括技术服务在内的售后体系,让汽配交易更放心。同时,开思还通过数据服务和供应链金融,帮助供应商提高库存周转率、资金使用效率。

开思倡导“开放、合作、共赢”,已连接逾千家优质供应商,服务六万多家维修厂。开思汽配上高端车配件供应满足率接近99%,业务区域遍布全国325个城市,月服务汽车台次达100万辆。目前,开思已完成了“从0到1”,正“从1到N”进行边界扩张,增加更多车型和品类。

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表示,“开思用科技手段为行业降本增效,为数以亿计的车主提供安全可靠的配件,和更快更好的服务,有非常好的社会效益。开思创始团队对汽车后市场有深入的理解、战略部署清晰、团队执行力强,因此我们看好开思未来的发展。”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汽配流通是典型的流通互联网大赛道。开思时代依托信息技术,极大提高了配件译码、供需匹配的效率,并且在高端车领域得到了验证。开思时代平台型的轻模式、强大的数据基础、上下游用户的使用习惯能帮助开思在汽配流通领域更快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源码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