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持仓市值连创新高,千亿增量外资仍在路上!|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北上资金持仓市值创新高,千亿资金仍在路上

2.凯丰投资:11月易涨难跌,看好后市行情

3.第二届进博会今日开幕,习主席将发表演讲

 

今日头条新闻

北上资金持仓市值创新高,千亿资金仍在路上

11月4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0.86亿元,为连续8日净流入,持股市值达到1.22万亿,再创历史新高。

11月8日(本周五),MSCI将公布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依照此前计划,MSCI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该变动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有券商测算,本次MSCI扩容A股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规模将为历次最高,预计为493亿人民币,大盘股和中盘股被动增量资金分别为281亿人民币、212亿人民币;带来的总增量资金规模或达2200亿,占全年MSCI引入外资的45%

此前有券商研究北向资金的结构发现,北向资金中约1/3是做算法交易的量化资金,2/3是做价值投资的长线机构资金,伪外资的比例不到5%。

北上资金对A股持续加仓可以看出外资对中国股市长期前景十分看好。

首先,A股相比于美股估值更便宜。截至11月4日收盘,标普500动态市盈率22.5倍,而沪深300仅有12.1倍。

其次,中国GDP增速在世界各大经济体中排名第一。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的GDP同比实际增长6.2%,增速全球第一。

第三,中国是少数采取常规货币政策的国家。全球各发达经济体陆续采用QE+负利率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而中国政府保持定力,货币政策仍有很大空间。

第四,中国优秀企业长期业绩增长稳定。A股三季报刚刚披露完毕,银行、地产、消费等行业头部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增速保持稳定,这也是近期外资持续加仓的主要原因。

虽然外资流向短期会受人民币走势和全球股市波动影响,但只要以上四个大前提不变,外资增配A股仍是大趋势。

随着MSCI扩容,更多海外资本会开始关注A股,未来外资将成为中国市场的重要增量资金。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8%

深证成指

0.67%

恒生指数

1.65%

日经225

休市

标普500

0.37%

纳斯达克

0.56%

 

机构最新观点

凯丰投资:11月易涨难跌,看好后市行情
当前我国宏观经济依然低迷,货币方面,与美联储降息不同的是,我国受制于物价因素,货币政策短期难以明显松动,但官方稳增长的表述明显增多,近期地方政府申报及新开工项目已逐步增加,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有望达成,出口与基建投资均有望迎来改善。我们判断11月市场易涨难跌,资金面上阻力较小,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概率较低,看好未来几周市场走势,特别是大票走势。

 

重阳投资王庆:当前市场下行空间不大

重阳投资王庆认为,当前市场下行风险不大,因为我们现在的宏观环境和2018年下半年,尤其是与2018年三、四季度市场承受最大下行压力时非常不一样的。市场如果有下行压力的话,下行空间是比较小的。相反我们认为市场上行空间要比下行空间大,系统性机会大于系统性风险。估值合理、成长超预期的资产就是下一波核心资产。

 

招商证券:11月市场或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进入11月,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需要静候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三季报公布完毕,各行业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短期内,CPI居高不下,货币政策取向于谨慎,市场利率快速上行。由于前期浮盈较多,绝对收益型产品有较强的减持动力。重要股东减持规模较大,年底到明年初迎来解禁高峰。好在11月MSCI再一次扩容,北上资金充当“稳定器”的作用。11月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静候新一轮催化剂。

 

国内宏观新闻

第二届进博会今日开幕,习主席将发表演讲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证监会: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证监会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坚守科创板定位,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合理引导预期,加强监管。

 

国务院总理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国务院总理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他表示,双方应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国际宏观新闻

美股再创收盘新高,中概股普涨
美股收高,道指涨逾110点,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中概股普涨,蔚来大涨逾13%,陌陌涨近10%,京东涨逾5%。

 

美联储:负利率不是想利用的工具
美联储卡什卡利认为,美联储不应该提早加息,应容忍进行更多宽松政策;美联储不认为负利率是想要利用的工具,但也不排除这一可能性;不清楚美联储降息周期是否已结束。

 

私募行业动态

10月份股票型私募基金小幅加仓
截至10月31日,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6.55%,相比上个月同期的64.54%,环比上涨3.11%。具体仓位分布方面,11.07%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与上个月持平。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有所增加,其中79.39%的私募基金在5成仓或者5成仓以上。整体来看,10月国庆结束后私募基金管理人均有小幅加仓。

 

存续备案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存续备案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3.40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中基协表示,伴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私募行业整体发展前景向好,未来可期。

 

今日关键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CIIE),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展会即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简称国家展)和企业商业展(简称企业展),论坛即虹桥国际经贸论坛。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