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格天使项目「氪信科技 CraiditX 」完成新一轮融资

好买说:氪信科技获得浦发银行一笔重要金融机构投资,在投资界和产业界越来越强调“AI 落地”的新阶段,国内资本市场也更加看好氪信科技这样始终强调产品工程化能力和商业竞争力的 AI 企业。

近日,浦发银行公布了该基金对氪信科技的投资,这是继今年 4 月的 C 轮融资后,氪信科技又连续获得的一笔重要金融机构投资。

此前,氪信科技曾获真格基金参与的天使轮、 Pre-A 轮及 B 轮融资。 

2019 年,氪信科技在智能金融领域全面发展,先后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和浦发银行达成技术合作。伴随与浦发银行合作顺利进展,浦发银行上海信托旗下的金融科技基金入股氪信。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AI”已过概念期,去年被视为“AI 落地”元年,今年已出现一些规模化 AI 落地的科技企业,在投资界和产业界越来越强调“AI 落地”的新阶段,国内资本市场也更加看好氪信科技这样始终强调产品工程化能力和商业竞争力的 AI 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上海信托金融科技投资基金并非氪信科技获得的第一支“银行系”基金。

2017 年,氪信科技与招商银行的技术合作取得良好效果,引起招商局创投关注,氪信科技亦在当年完成由招商局创投领投、美国中经合集团共同投资的 B 轮融资。今年更早时期,氪信获得了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上海金浦)。

针对本轮融资,氪信科技创始人兼 CEO 朱明杰表示:

作为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金融机构升级的科技企业,氪信立足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借势上海打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东风,首先要感谢时代赋予的机遇;其次要感谢客户和合作伙伴,正是他们对氪信业务能力的认可,氪信得以实现盈利和先进金融机构业务全覆盖。

他同时提到:“今年融资将主要用于规模化建设发展上,氪信将继续加强在研发、团队和市场方面的投入,以世界级的 AI 技术解决世界级的金融难题,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多价值。”

 

氪信科技成立于 2015 年,是一家将搜索引擎的机器学习技术用于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依托其在行为语言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图卷积神经网络、集成模型等领域的多项专利和核心技术,率先将人工智能技术突破性应用在金融领域,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风控、智能营销、智能客服、异常交易监测等一体化智能金融解决方案。

发展至今,氪信科技已成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国内领先金融机构 AI 升级的重要合作伙伴。此前,氪信科技已先后获得招商局创投、真格基金、火山石基金等顶级资本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真格基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