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再次通话!区块链迎最强风口?|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2.星石投资:A股目前在寻底阶段

3.政治局: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今日头条新闻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10月25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双方确认就美方进口中国自产熟制禽肉、鲶鱼产品监管体系等效以及中方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禁令、应用肉类产品公共卫生信息系统等达成共识。双方牵头人将于近期再次通话,在此期间工作层将持续抓紧磋商。

继10月11日刘鹤与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中美磋商之后,此次牵头人通话无疑又给一段时间以来紧张的中美关系带来缓和的机会。此外,11月16日智利将召开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届时若中美贸易谈判顺利则相关协议或将签署。

总的来看,只要是谈判、通话就证明事情有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能够看到,每一场冲突都是局部的,因此局部协定的产生才最符合事件自然发展趋势,高效的探讨、局部的实质性进展就是阶段性的“胜利”。我们也能从近期中美两国的官方表态中看出,中美贸易第一阶段的协议或即将达成。

对于A股而言,尽管近期在2900-3000点间震荡盘整,但随着盈利见底回升与政策面进一步发力,以及贸易问题的逐步解决,市场也有望慢慢走出低迷。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8%

深证成指

1.10%

恒生指数

-0.49%

日经225

0.22%

标普500

0.41%

纳斯达克

0.70%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A股目前在寻底阶段

经济下行时,两类企业可能会“逆势而上”:一是龙头企业;二是成长型企业。从市场整体而言,盈利下行周期的后期,低利率环境已是妥妥的利好。因为盈利下行的速度放缓,对股市的拖累也在变弱,反而优质公司边际改善的迹象开始显现,无风险利率改善和风险偏好改善的累积效应将会越来越强。目前A股就在这个阶段,A股已经经历了最快的盈利下行周期,目前在寻底阶段。

 

明汯投资:市场震荡有待政策落地改善

近期上证综指在2900~3000点之间形成拉锯。这两周市场的向下调整主要源于GDP数据并不乐观,同时破3的CPI数据一定程度上超过市场预期,新增社融增速也持续低迷,实体经济层面缺乏活力,导致投资者对于经济基本面的走向产生较多负面情绪,压制了市场的上涨动力。总体来看国际经济环境并不乐观,接下来四中全会和三季度政治局会议预计会有多项针对性的政策密集落地。

 

海通荀玉根:折返跑蓄势是必经阶段

从9月16日的高点3042点往后指数开始回落,市场成交量萎缩,至今仍处于折返跑蓄势阶段。借鉴历史,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基本面、政策面的共振,但是基本面和政策面的确认是个逐步的过程,因此历史上市场在主升浪初期仍会折返跑,反复盘整。末年初是窗口期,如果11月中下旬到年底看到基本面企稳逐步确认、后续政策进一步发力,牛市第二波主升浪将加速向上。

 

国内宏观新闻

政治局: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正式启动

近日,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发布了《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行业期待已久的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将正式落地。其中,嘉实、华夏、易方达、南方、中欧等基金公司已经申请试点并完成备案,将正式开展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

 

三大运营商11月1日正式启用5G套餐

25日,在中国移动北京公司5G产业联盟大会上,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李威透露,11月1日中国移动将正式发布5G商用套餐。李威还称,中国移动2019年将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为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到2020年将服务所有地级以上的城市;北京公司目前已经建设完近5000个5G基站。

 

国际宏观新闻

比特币冲破10000美元,迅雷暴涨

周五美股开盘后,中概股区块链板块集体走强,迅雷暴涨107.8%至4.82美元/股,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股价刷新七个月的高位。另外,交易平台Coinbase报价显示,比特币突破10000美元整数大关,刷新逾一个月新高,24小时涨幅逾30%。

 

欧盟委员会:原则上同意英国延期脱欧

近日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27国已经原则上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但还没有确定。欧盟代表将在下周初会面,最终敲定协议。英国财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表示,英国“脱欧”很难在10月31日的期限前完成。他还重申,如果英国议会支持提前举行大选,政府将给议会更多时间讨论“脱欧”事宜。

 

地产行业动态

海南基本取消落户限制

10月25日,海南省政府网站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方案(试行)》(后简称为《方案》)的通知,其中取消全省(除三沙市外)的落户限制。这是在前几天海南三亚人才购房政策放宽后,海南又一次发布与楼市相关的重磅政策。

 

四天三地辟谣“放松限购”

针对近日网络传言燕郊限购放松消息,三河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大厅相关工作人员对媒体称,没有接到任何关于网传放松限购政策的通知或文件,目前还是严格执行之前的限购政策。仅四天,三亚、长沙、燕郊三地放松限购的传闻均被官方否认。

 

今日关键词:区块链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它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