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明汯投资裘慧明:基本面渐明,市场静候政策信号

好买说:裘慧明认为,三季度国内经济并见明显反弹信号,政府通过货币、财政手段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在对冲国内经济下行风险的同时,也在引导资金流入实体经济。随着中美贸易关系阶段改善,市场关注点也将重归基本面因素。此外,市场也在等待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更深层次的政策信号。

进入 10 月份,延续此前市场历史经验,A 股国庆后出现了一波短暂的反弹行情。不过随着上市公司季报业绩结构性分化,以及三季度 GDP 数据表现略低预期,市场再度陷入震荡调整态势。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三季报行情后,市场焦点会转向何方?明汯投资掌门人裘慧明给出最新的看法。

经济未现反弹信号,逆周期调节力度增强

在经济方面,9 月宏观经济数据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信号,随着 8 月底半年报行情的结束,市场也进入短期停滞。在政策方面,迎接建国70年国庆以及未来的四中全会成为焦点,而央行于9月16日实施降准,释放资金根据央行的公告达到 9000 亿元,意图使流动性流向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政策扶持的主体,达到结构性宽信用的政策目标。

但同时在全球降息大潮来临之时,央行也一再明确国内货币政策目的只为国内经济服务的独立性,这一点无疑打消了降准之后市场存在的降息预期。结合之前的财政政策可以看出,国内逆周期调节力度在持续加大以对冲国内经济下行风险,同时另一方面也在尽量避免短期投机以引导资金流入实体经济。

另外,9 月份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也有边际改善迹象。先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把 2500 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上调的关税时间从 10 月1 日推迟到10月15日,而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也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双方一定程度上表达了善意。但由于事件发展历程过长,历史反复过多,中美股市对于该事件发展的反应已经钝化,因此也并未出现过大波动,中美贸易谈判仍然是个漫长的过程。

外部氛围改善,市场重回基本面

进入10月,延续国庆后大概率上涨的历史经验,以及中美贸易第13轮谈判达成阶段性成果, A股国庆后走出一波反弹上涨行情。其后,随着三季报行情逐渐展开,市场的结构性分化再度显现。

本月底,A 股三季报将全部披露完毕。经历过前期长时间的经济下滑之后,企业的利润情况以及财务状况是否符合预期的谜底将最终揭晓,期间上市公司基本面因素将会对市场或有持续影响。

接下来,中共中央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即将召开,本次会议上会释放怎样的政策信号值得密切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