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淡水泉赵军:专注成长主线,阶段性波动带来布局良机

好买说:早在6月,淡水泉就提出过“寻找未来核心资产”,核心资产不是一成不变的,会随着经济发展阶段与经济结构变化而动态调整。赵军认为,短期股价表现不能评价核心资产的价值,逆向布局能够创造出独特的投资价值。且在当前科技创新的背景下,更多新兴成长类机会将显现。

9月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市场总体特征表现为估值层面和行业内部分化加剧,一方面具备长期逻辑的消费和科技类资产,相较传统周期行业估值溢价扩大,另一方面,行业龙头的溢价扩大,体现出投资者对安全和优质成长主题的追逐。

专注成长主线

寻找未来核心资产

早在6月,淡水泉就提出过“寻找未来核心资产”,当时旗帜鲜明地列出了科技等新兴成长主题资产进入未来核心资产的逻辑,并从微观调研得出接下来将是创新周期叠加库存周期的巨大机遇的观点。

核心资产是当下市场关注的热点,其背后的原因应该是各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龙头公司盈利能力和盈利稳定性双双提升,市场参与者一致给予更高估值。我们认为,核心资产的基本属性是基本面的成长,在这一基础上叠加了情绪推升的估值变化。核心资产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会随着经济发展阶段与经济结构变化而动态调整。当前科技创新的背景将催生更多新兴成长类机会进入核心资产。

我们基于以下三个逻辑看好新兴成长类资产:各行各业都在推进信息化和智能化升级;新技术的突破和新业态应用会催生新需求;自主可控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

我们认为不应该以短期股价表现来评价核心资产的价值。美股上市公司亚马逊和奈飞等如今公认的核心资产也曾经面临严峻挑战,有市场整体环境的因素,也有企业转型经历的阵痛,但最后都带给投资者可观的复合回报。阶段性的股价波动,甚至经营压力并不能改变企业的前景和价值。

逆向布局

科技板块行情或将持续

事实上,从去年以来淡水泉就利用市场过度分化,新兴成长类资产情绪极度低迷,进行布局操作。今年以来, 部分重仓的新兴成长标的涨幅显著,这也验证了逆向布局,独立思考完全能够创造出独特的投资价值。当下与年初至四月情绪修复行情有所不同,近期科技板块上涨可以看作是由基本面驱动,具备行情持续的基础。同时科技板块中长期持股逻辑依然成立,初步表现之后,后续会出现丰富性强,不断接替等特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