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磋商第一阶段结束,道指涨超300点!|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
2.国庆黄金周全国楼市延续平稳

3.明汯:贸易谈判及政策定调影响市场

 

今日头条新闻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

10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

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8%

深证成指

0.30%

恒生指数

2.34%

日经225

1.15%

标普500

1.09%

纳斯达克

1.34%

 

机构最新观点

望正资产:A股突显全球配置价值

三季报预告陆续披露,业绩超预期公司不断涌现,系细分行业景气,或竞争格局优化,导致龙头上市公司盈利稳定性提升。中美贸易谈判即将开始新一轮磋商,市场此前已有预期和消化,贸易战不利因素对市场影响已经逐渐减弱,市场韧性不断增强。 我们对后市依然有信心,短期的波动率在所难免,中长期的收益是值得期待的。随着外资大幅流入,A股突显全球配置价值。

 

重阳投资:未来市场仍将延续分化走势

未来市场仍将延续分化走势。第一,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创新高,中国作为全球增速最高的大国经济体,投资回报率对海外资金而言有足够吸引力;第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转向高质量增长,长期无风险利率还有下降空间,有利于权益资产的估值;第三,经济转型期各行业之间及内部明显分化,投资上体现为结构性机会;第四,中国经济还有巨大的改革红利有待释放。

 

明汯投资:贸易谈判及政策定调影响市场

本周为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市场如期整体反弹。目前国内市场较为关心的两件大事毫无疑问将影响市场,首先是中美贸易谈判是否能达成一定程度的协议,由于中美双方诉求有所不同,所以本事件仍然需要长期协商,另外就是比预期晚了很久的四中全会是否如期召开,以及对国内未来的政策定调。在微观方面,10月底将迎来上市公司的三季报,预计又将出现一轮季报行情。

 

国内宏观新闻

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

10月11日,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自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同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国务院:妥善处理药品价格过快上涨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意见中提出,强化药品价格常态化监管。对于存在价格上涨幅度或频次异常、区域间价格差异较大、配送情况严重不良或连续多次预警等情况的药品,综合运用监测预警、成本调查、函询约谈、信息披露、暂停挂网等措施,坚决予以约束。并加大对原料药垄断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

 

节后首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4亿

10月11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7.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95亿元。统计发现,在节后首周的4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3.9亿元。其中,北向资金在10月9日净流出22.17亿元,此外3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入。

 

国际宏观新闻

伊朗油轮发生爆炸,国际油价走高

沙特媒体当地时间11日上午报道称,一艘伊朗油轮当天在沙特西部吉达港附近的红海海域发生爆炸,造成大量原油泄漏。布油日内涨1.5%,一度升破60美元/桶关口,刷新10月1日以来新高;美油涨1.3%,报54.24美元/桶。

 

伦交所:仍致力扩大中英资本市场的联系

近日,伦敦交易所表示,对于目前沪伦通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高兴。伦敦交易所仍致力于与中国政府、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合作,以加强和扩大中英资本市场之间的联系。而对于“是否会与深交所进一步互联互通”的疑问,伦敦交易所回应称,沪伦通刚开通不久,现在讨论该机制的进一步扩展还为时过早。

 

地产行业动态

国庆黄金周全国楼市延续平稳

在“金九”楼市持续转冷的背景下,“银十”格外引人关注,特别是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30城成交稳中微增,同比小幅上扬3%,数据层面好于去年同期,但2009年以后房地产调控对市场周期的影响远大于购房者自发行为。另外10月份的长假也使得一二线城市很难再有明显的购房潮。 

 

夏磊: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空间有多大

今年以来,在房住不炒、融资大幅收紧、棚改货币化大幅下降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降温趋势明显,进入提质降速的高质量发展新周期。现阶段我国房地产总量稳定,未来三大需求支撑下市场空间仍巨大,且空间逐渐向一二线城市和主要城市群集中。

 

今日关键词:沪伦通

沪伦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的机制。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可以发行存托凭证(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2019年6月17日上午8时,沪伦通在英国伦敦正式启动。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