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桥资产:下一次系统性机会正在临近

好买说:仁桥资产认为,9月中旬以来的市场调整不应太悲观,下一次系统性机反而正在临近。无论从当前宏观政策的连续性,还是未来货币政策空间有望打开,A股会迎来又一次的系统性机会。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进入相持阶段,当双方都无牌可打,或是打的只剩消耗、没有利益的时候,事态改善或将给市场带来惊喜。

9月市场冲高回落,震荡加大:上证50上涨0.9%,沪深300上涨0.4%,中证500上涨1.1%,创业板上涨1%。尽管近期出现明显回调,但整体上看本月成长风格仍然占优。不同于4月份的剧烈调整,这次由于市场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中美问题有了更客观和稳定的预期,可修正的空间不大,因此,我们对9月中旬以来的市场调整并不悲观,相反,下一次系统性机会正在临近。

如果说9月的市场有哪些新增的扰动因素,我想香港问题算是一个,尽管此事已经发酵了几个月,但近期开始充斥于各类媒体,市场关注度在提高。其实理解香港问题不难,但可能解决香港问题不易,这需要高层的决断和智慧,这里我不想展开讨论。但既然有投资人把这个扰动因素等同于实实在在的风险,那我想还是有必要仅从投资的角度去分析一下,特别是对港股市场。

首先,对于经济总量而言,香港的GDP仅占中国的2%,边际影响很小;其次,关于港币,香港最新的外汇储备超过4300亿美金,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约7倍,在不发生大的金融危机的前提下,港币的币值稳定是有强大保障的。

当然,对香港本地经济以及香港本地上市公司来讲,中期确实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但这些公司国内投资人的参与度很低,大家跟踪最多的是另外一大类资产,即以港币计价的人民币资产的公司,一旦这些公司的股价由于香港事件的波及出现非理性的下跌,我们相信那将是一次历史性的机遇。

近期,这样的机会已经初现端倪,不少公司包括一些大的央企,由于股价极度低迷无法反映企业价值,已启动了私有化的进程,如最新的华能新能源、中航国际控股等等,我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步其后尘,这里会是价值投资者的掘金宝地。

回到A股市场,有投资者认为降息预期的落空是9月中下旬市场调整的重要诱因,但其实从央行货币政策例会的通稿来看,Q3与Q2并无大的差异,政策是连续稳定的,新加入的内容基本是按照之前政治局会议的精神,“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坚持用市场化改革方式促进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这一点和3月底政策转向时的情形大相径庭。

坦率的讲,在经济度过短期的“滞胀期”之前,央行的货币政策确实很难有大的作为,但未来随着PPI转入下降通道以及猪肉价格从单边上涨转成高位震荡,降息的操作将会正式开启,股票市场也将迎来又一次的系统性机会。

关于中美,摩擦已经从最初的贸易、科技延伸到了金融和服务领域,渗透的越广泛,越是印证了中方常说的那句话,“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大选越来越近,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特朗普支持率下滑;中国的猪价也确实有些挠头,这个时候,当双方都无牌可打,或是打的只剩消耗、没有利益的时候,耐心的等待彩蛋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桥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