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财经消息盘点,A股是涨是跌?|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十一长假外盘不同程度下跌

2.海通荀玉根:外盘下跌将加剧A股折返跑

3.国庆假期国内游客达7.82亿人次

 

今日头条新闻

十一长假期内外盘不同程度下跌

国庆假期里海外股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标普500指数下跌0.78%,富时100指数下跌3.07%,德国DAX指数下跌2.29%,恒生指数下跌0.52%。

国庆期间海外市场重要事件有:

美国制造业PMI持续下行创7年新低,以及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

空客飞机补贴问题生变,美欧贸易摩擦或将升级;

英国脱欧变数不定,英国、欧元区经济恐受冲击。

外部市场如若持续动荡,将对国内A股情绪形成负面影响。

十一长假期间,海外股市大幅动荡原因源自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国际关系再度紧张。整体来看,由于欧洲负面因素相比美国更多,其股市跌幅也更大。
而在接下来的一周,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市场又将迎来众多宏观经济大事件:
中美本周举行第13轮经贸谈判,双方谈判结果将对全球市场有重大影响;
美联储即将公布会议纪要,新一轮议息决议也将在本月底揭晓。在近期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有抬头趋势;
英国脱欧进入“收官”阶段,英国与欧盟间之间的博弈将继续牵动英国和欧洲市场的神经;
欧央行本周也将公布会议纪要,会否释放更多货币政策调整信号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回到A股来看,外部宏观环境影响固然重要,但接下来将进入财报密集披露期。预计10月的三季报大概率仍将在总量上体现出营收增速回落、盈利能力下滑的衰退期特征,但是结构上会出现一些亮点。市场将重回基本面主导的格局。考虑到节前市场已有所调整,短期内震荡可能会延续。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2%

深证成指

-1.08%

恒生指数

-1.11%

日经225

-0.16%

标普500

-0.45%

纳斯达克

-0.33%

 

机构最新观点

凯丰投资:外部宏观经济走向不容乐观
欧元区9月制造业 PMI 超预期下滑,且分项中新订单指数和产出指数都明显下滑,表明欧元区工业产出继续承压,而新订单指数的疲软与全球经济放缓、贸易局势趋紧有关。此外,英国“脱欧”前景不确定性仍存,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欧元区的投资信心。整体而言,外部宏观经济走向不容乐观。

 

朱雀基金:经济回暖或延至明年上半年
目前,货币政策传递的信息是经济最差的时候未到,要留到关键时刻发力。总体还是应对和对冲为主,执行层面可能继续低于市场的预期。货币层面,未来最可能超预期的事件或是欧美QE进程加快。从经济自身运行情况看,我们预计四季度部分宏观指标会见到底部回升,但由于环比动能弱,经济回暖过程不会一蹴而就,或持续至明年上半年。

 

海通荀玉根:外盘下跌将加剧A股折返跑
国庆假期内外围股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美股下跌短期会拖累A股,国际资金风险偏好下降时会影响资金流入A股,中长期A股证券化率低最终会吸引资金流入。本次国庆假期美欧股市再度下跌将加剧A股折返跑。 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共振,初期在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变好前市场会有反复,如同跑步加速前在起点附近折返跑做热身,市场需反复震荡盘整后才会加速上涨。

 

国内宏观新闻

 

国庆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
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央行连续十个月增持黄金
10月6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末外汇储备3.0924万亿美元,预估为3.1056万亿美元,前值3.1071万亿美元。9月末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为央行连续第10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港交所收购伦交所生变数
10月4日,据路透社报道,三名股东和一位熟悉交易的银行消息人士说,一些伦交所的投资者已经告诉港交所,任何出价都必须包含更多的现金,并且最高要高出20%才能说服他们参与。这三名投资者总共持有伦交所3%的股份,港交所一直在游说他们予以支持。

 

国际宏观新闻

经济数据疲弱,美国降息预期抬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0月4日在公开讲话中称美国经济仍面临风险,当前经济总体处于较好位置,并承诺将使美国经济保持持续增长。加之当日公布的9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失业率创50年新低,美三大股指大幅收高。此前受美欧贸易战加剧、美国PMI指数增速不及预期影响,美股曾于10月1日、2日连续大跌。

 

英国“脱欧”新方案妥协,欧盟“冷处理”
英国首相翰逊10月2日就脱离欧洲联盟作出新提议,并称这是英国的“最终方案”,无论能否与欧盟谈妥,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欧盟方面表达谨慎乐观,说新方案有“一些疑难点”,“有大量工作要做”。不过,欧盟同日还批准多项应对措施,以备最坏情形、即英国“无协议脱欧”出现时,能够向成员国中因遭受冲击而失业的人提供帮助。

 

地产行业动态

房贷利率今日起正式“换锚”
根据央行8月25日的公告,10月8日起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有银行业内人士分析指,“换锚”的技术性难度并不大。就目前而言,对于银行个人房贷业务的批贷节奏、投放节奏也没有带来太大冲击和影响。

 

恒大9月销售额831亿元破记录
10月3日,恒大披露了9月份的合约销售数据,以831.1亿元刷新了公司单月合约销售金额的历史记录。根据公司公告显示,恒大9月份的合约销售额较8月份增长约73.8%,较2018年同期增长约31.9%。

今日关键词: 欧洲联盟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EU),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创始成员国有6个,分别为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该联盟现拥有28个会员国。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