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节前迎三大利好,市场反弹继续?|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周末迎来三大利好

2.国资划转社保2020年底前完成

3.美方未有阻止中资企业在美上市计划

 

今日头条新闻

A股周末迎来三大利好

临近国庆假期前,A股再迎多重利好,让投资者对长假前后的市场有所期待。

首先,国庆节后的一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率团赴华盛顿出席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其次,日前召开的国务院金融委第八次会议指出,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同时,要进一步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双向开放,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和资金进入境内金融市场;

此外,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也重申,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同时,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

国庆前夕,中美关系一则重磅消息落地。
近期无论是美方推迟加征关税,还是中方开展采购美国农产品等,美中双方互施善意之举让市场对新一轮中美谈判向好有所期待。如果中美关系持续改善,其营造的良好外部氛围将有利于A股表现。
更值得注意的是,一周之内市场迎来金融委、央行两次维稳定调。金融委会议在强调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同时,还提出鼓励外资进入国内金融市场,体现了国内在金融开放上的政策连续性,此举将进一步吸引海外资金加大投资中国市场,A股、债市等会持续受益。
而在央行的会议上,尽管货币政策论述方面未有太多新变化,但其延续决策层前期关于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做好“六稳”等政策基调不变。同时,央行“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表述也表明流动性无虞,这有利于维护市场整体稳定。

整体看,随着中美贸易问题阶段性缓和、国内政策环境友好等因素对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仍具有积极作用,前期政策端的效果后续有望逐步体现,中长期来看A股仍具有较强的配置价值。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1%

深证成指

0.89%

恒生指数

-0.33%

日经225

-0.77%

标普500

-0.53%

纳斯达克

-1.13%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A股国庆节后或有分化
国庆之后上市公司将迎来三季报披露的窗口期,此间市场行情可能会出现分化,有真实业绩支撑的优质公司仍然会相对强势。节后A股投资需要关注:三季度报业绩披露情况;肉价控制和通货膨胀走势;贸易摩擦的超预期变化(向好或恶化均有可能);北向资金的走势。

 

重阳投资:国内结构通胀大概率上升
中国的通胀压力主要来自食品价格,猪瘟使得本轮猪价上涨具有高粘性、高扩散性的特点。由于缺乏有效的根治猪瘟手段,供给恢复需要的时间也比普通的猪周期更长。考虑到猪肉消费在中国动物蛋白消费中的高占比,猪价上涨将对整体食品价格起到较大的推升作用。因此,未来1-3个季度内,国内CPI的结构性通胀压力大概率进一步上升。

 

朱雀基金:央行货币政策基调延续
从政策基调定义上看,在经济下行压力和外部冲击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是对近期“货币政策以我为主”的回应。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央行在货币政策例会中强调物价水平,也表明后续央行将侧重于通过货币政策平衡通胀和经济下行的局面。

 

国内宏观新闻

财政部:国资划转社保2020年底前完成
9月27日,财政部、人社部、国资委联合召开会议,部署全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工作任务。会议提出,划转工作要在2020年底之前基本完成。

 

胡春华强调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近日在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实地督导生猪生产和供应保障工作。他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加快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港交所拟调高报价收购伦交所
日起据外媒报道称,香港联交所正在与多家银行接触,寻求总额最高98亿美元的银团贷款,以支持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合并的交易。根据英国的收购条例,港交所需要在10月9日之前提交正式的收购要约。

 

国际宏观新闻

美财政部:未阻止中资企业在美上市计划
据外媒报道,29日,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莫妮卡·克劳利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当前,美国政府未考虑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这一消息否认了此前彭博新闻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爆料的关于美政府正考虑将中概股除牌的传闻。同时,纳斯达克也回应称,对所有符合上市要求企业提供非歧视和公平准入。

 

纳指失守8000点,中概股大跌
27日晚间,受美国或限制本土企业的海外金融投资的利空消息压制,美国三大股指由涨转急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超过1%,失守8000点重要关口。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也都有不同程度下跌。中概股大跌,阿里巴巴、京东和百度跌幅居前,阿里巴巴大跌超过5%。

 

私募行业动态

新一轮私募自查即将到来
据券商中国消息报道,近日有部分私募管理人收到了中基协下发的《关于限期提交自查信息的通知》,要求私募开展深度自查工作,并限期提交自查报告、自查信息表、整改报告等,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也就是1个月后要完成自查。同时中基协要求,相关整改完成时限不得晚于2019年12月31日。

 

中信系机构跻身私募配置类管理人
日前,中基协官网信息显示,中信银行旗下信银投资成第五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目前落地的五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均有较强的股东背景。其中已有三家机构在今年7、8月间备案了4只私募资产配置基金,其通过FOF母基金方式投资,构建跨资产类别的投资组合。

今日关键词: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是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管理的由国有股转持划入资金及股权资产、中央财政拨入资金、经国务院批准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收益形成的由中央政府集中的社会保障基金。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