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兴聚投资王晓明:A股市场仍有极强的反弹韧性

好买说:8月受外盘市场低迷,贸易形势紧张,人民币汇率破7等因素影响,上证综指一度下探至2733.92点,最终报收2886.24点。王晓明认为,市场不会重复2018年的走势,且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一直存在,在最近的负面消息冲击下,市场尤其是核心资产显示出较强韧性。

8月A股市场跳空低开,受外盘市场低迷,贸易形势紧张,人民币汇率破7等因素影响,上证综指一度下探至 2733.92点。而后随着监管层发布一系列利好市场政策,包括下调转融资费率等影响,加之美方宣布部分加征关税延期,大盘随之触底反弹。8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但是受到了LPR带来的降息预期和MSCI扩容效应的对冲。上证综指报收2886.24点,在上旬明显承压的情况下表现出了极强的反弹韧性。

鉴于2019年的流动性以及经济的基本面与2018年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并且贸易战背景下内部政策托底是可以预期的,最近从政策面角度看依然比较节制,房地产领域的资金收紧以及政治局会议定的基调,显示政府依然坚持政策底线,按照既定的节奏加快经济转型。我们预判市场不会重复2018年的走势,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一直存在,在最近的负面消息冲击下,市场尤其是核心资产显示出较强韧性。

我们认为,在货币政策总体宽松、无风险利率大概率下行的环境下,估值合理成长稳定的核心资产依然是配置首选。所谓核心资产,需要从几个维度观察:行业天花板足够高,估值相对合理,增长相对稳定,现金流足够好。

当前时点,我们对中期的市场机会持乐观态度,尽管短期内经济仍然处于颠簸期,企业盈利也没有整体性趋势,但负面预期在市场上已经比较充分体现,在未来无风险利率仍在不断下降的趋势下,股票资产的价值日益凸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兴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