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富资产:市场重回基本面主导格局,10月或有结构亮点

好买说:随着国庆的临近,投资者情绪开始变得较为敏感,而对于经济疲弱的担忧仍在影响着市场。观富认为,进入三季度末,预计10月的三季报大概率仍将在总量上体现出营收增速回落、盈利能力下滑的衰退期特征,当然结构上会出现一些亮点。市场将重回基本面主导的格局。

上周市场出现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0.92%,创业板指微跌0.32%;上周的市场结构分化进一步加大,电子、计算机等成长性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上周令全球市场最为瞩目的事件是美联储如期降息25bp,但美联储内部的分歧也在鹰鸽混杂的信号和表态上体现了出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叠加沙特事件的持续演进,全球主要资产价格都表现得比较纠结。

随着国庆的临近,加上前期部分行业及个股积累了较大涨幅,投资者情绪开始变得较为敏感。上周央行并未如市场预期降低MLF的利率,引发股市单日一定幅度的调整,这也说明,虽然过去两个月的赚钱效应,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有一定提升,但对于经济疲弱的担忧始终是笼罩在市场上空的阴云。在房地产行业贷款和按揭利率均逆央行基准利率下行趋势向上爬升的大背景下,失业率等指标何时触及政府的红线,以及经济是否会突然失速等,也是当前所迷惑和关心的问题。

从内部来看,央行愿意等待LPR加点部分缓慢下行,对MLF降息有足够耐心的政策导向已基本确立,这意味着进一步宽松的信号落地可能需要继续等待。

入三季度末,预计10月的三季报大概率仍将在总量上体现出营收增速回落、盈利能力下滑的衰退期特征,当然结构上会出现一些亮点。市场将重回基本面主导的格局,在这个阶段,需要耐心寻找行业景气见底回升,业绩扎实增长的底部公司进行布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观富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