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究竟有多冷?北京二手房签约量“腰斩”房租连降6个月!|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金九银十不在,北京9月二手房签约量近乎腰斩

2.凯丰投资:5G将带来TMT板块三波机会

3.财政部:银行不能通过超额计提拨备隐藏利润

 

今日头条新闻

“金九银十”不在,北京9月二手房签约量“腰斩”

截至9月22日,9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7685套,不仅是2019年2月以后成交量最低点(2月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而且同比去年的12352套下降37.7%,近乎腰斩。

同时,根据相关机构对20个重点城市房屋租金均价的统计,截至到今年第38周,房屋租金价格已连续6周下跌,预计短期内租赁市场将会持续平稳下行。

楼市遇冷主要受当前宏观政策导向影响。

7月30日政治局会议,政府强调“房住不炒”、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随后房企融资政策接连收紧,部分热点城市出台调控政策。

近期央行保持政策定力,未跟随发达国家调降利率也是出于“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考虑。

当然,政府控地产不是要压制整个行业,而是要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保证经济健康发展。

当前中国处在一个历史性的节点。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增长模式在转型,经济引擎由地产基建向消费科技切换。另一方面,中国政府的施政思路在转变,政策的着眼点由经济总量变成了经济质量。

在这种历史性的转折中,大类资产的收益表现必将发生轮动。这会是一个不易感知的漫长过程。

相应的,未来家庭财富的配置形式也将会顺应时代而改变。房产的角色将主要是分散风险和抵御通胀,而权益类资产将完成财富增值的使命。

时代趋势的力量是巨大的,个人的投资成功要借势和顺势。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9%

深证成指

-2.13%

恒生指数

0.37%

日经225

0.13%

标普500

-0.24%

纳斯达克

-0.58%

 

机构最新观点

淡水泉投资:中报业绩超预期带动科技股行情
8月份以来,市场总体呈现先抑后扬走势。8月初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但市场对加征关税的恐慌情绪明显减弱。同时,决策层继续体现政策定力,出台促进消费、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举措,对市场情绪形成支撑。淡水泉认为当前的悲观预期已经得到体现,一些具备业绩支撑的板块甚至出现了对相关消息“脱敏”的现象。5G设备和材料、半导体、互联网服务等一些科技类板块在中报披露后由于业绩表现超预期,引发卖方分析师和各类投资者较高的推荐力度和配置热情。

 

凯丰投资:5G将带来TMT板块三波机会

消费互联网进入下半场,而产业互联网方兴未艾,从“互联网”到“数字经济”,从“2C”到“2B”,当下正处于两轮科技红利中点。5G将打开新一轮科技产业新应用空间,并带来TMT板块三波确定性机会:第一波建基站、第二波换手机、第三波新应用。受益于互联网的发展成熟,全球在线数据规模呈指数级爆炸式增长,同时基础技术的成熟也使得数据所蕴含的商业价值显著提升,数据正逐步演变成“最核心的资产”。

 

天风证券:“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仍将延续

割裂的市场,“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仍将延续。全面牛市要么是估值的全面抬升、要么是盈利的全面复苏,前者被宽松政策的小心翼翼所遏制,后者被贸易战的长期不可调和所遏制。中期来看,消费板块受益于非全面放松的政策环境下稳定的业绩和外资持续流入过程中对定价模型中ROE和贴现率的修正;科技板块受益于5G及其应用的产业周期和外延并购规模的复苏。长期来看,消费和科技龙头同时占优的背景是经济中枢下台阶和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产业趋势所决定的,赚得是业绩增长的钱。

 

国内宏观新闻

财政部:银行不能通过超额计提拨备隐藏利润

财政部修订《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对于大幅超提准备金予以规范。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例,监管部门要求的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

 

商务部:中美双方目前正在保持密切沟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称,中美双方目前正在保持密切沟通,为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做准备。中方对磋商立场始终是一致的,希望双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找到互利共赢方法。

 

国常会:强化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测预警,要求强化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促进生猪产能加快恢复,做好进口和储备调节等工作;严肃查处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操纵价格等违法行为。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符合预期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升2%,预期2%,8月公布的修正值为2%;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同比增1.9%,此前修正值为增1.5%。美国至9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3万人,预期21.2万人。

 

日本央行:有必要持续保持货币宽松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通过持续宽松保持价格动能至关重要;海外经济不确定性包括英国脱欧、中东地缘政治风险等;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有所好转;经济和物价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

 

私募行业动态

中基协:六方面优化私募基金治理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强调,未来将在六方面优化私募基金治理,一是进一步提升登记备案标准化和透明度。二是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公示。三是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四是用好大数据信用工具。五是更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六是推动央地分工协调联动。

 

全球量化对冲巨头Two Sigma进军中国市场
近日,全球量化对冲巨头Two Sigma宣布,其境内的外商独资公司——腾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胜投资”)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今日关键词:银行拨备

银行拨备,又称准备金,是指金融企业对承担风险和损失的金融资产计提的准备金,包括资产减值准备和一般准备。

资产减值准备,是指金融企业对债权、股权等金融资产进行合理估计和判断,对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账面价值部分计提的,计入金融企业成本的,用于弥补资产损失的准备金。

一般准备,是指金融企业计算风险资产的潜在风险估计值后,扣减已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从净利润中计提的、用于部分弥补尚未识别的可能性损失的准备金。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