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降准市场将反弹,关注国庆前一致预期风险

好买说:上周国内利好频出,A股连涨5日,“稳增长”的信号升温。凯丰投资认为,“稳增长”的信号有助稳定市场预期,国际经济仍充斥着悲观情绪。本周市场将有所反弹,但国庆之前一致预期较强,在国庆前夕值得关注资金获利了结的风险。

上周,上证综指涨3.93%,上证50涨幅3.78%,沪深300涨幅3.92%,中证500涨幅5.45%,中证1000涨幅5.51%。恒生指数涨幅3.76%,报收于26690.76点;恒生国企指数涨幅3.45%,报收于10430.67;纳斯达克指数涨幅1.93%,报收于8116.83点;标普500涨幅1.69%,报收于2976.00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版块全面上涨。通信版块较上周强势反弹,涨幅11.29%,电子与计算机亦分别涨9.83%与9.23%。农林牧渔回调,跌幅1.04%,食品饮料跌0.24%。

点评

上周小票跑赢大票。

上周A股全面上扬,报收2999.60点,涨幅3.93%。上周A股连涨5日,周四曾收复3000点,随后市场兑现欲望提升,多空拉锯下上证指数录得近两月最大单周涨幅。上周热点相对集中,在一批科技龙头半年报业绩优秀、以及5G概念拉动下,科技股持续亮眼表现;国常会表态货币政策有适度放松迹象,叠加中美贸易形势迎来向好转折,成交持续活跃,利好券商、银行股。

MSCI扩容影响持续,北向资金流入增量继续扩大。上周净流入280亿元,刷新2018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额度。9月富时罗素指数也将A股纳入比例由5%提高到15%,标普道琼斯指数亦将纳入A股,比例为25%。几大国际指数不断加码A股权重,预计北上资金流入势头仍将延续。此外,周五惠誉将香港长期信贷评级从“AA+”下调至“AA”,展望为负面,恒指涨幅随即缩窄,后续走势或将承压。

国内经济方面,上周利好政策频出,“稳增长”的信号升温。4日国常会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稳就业、稳物价、简政减税降费、稳投资、稳金融、压实责任)工作,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6日傍晚,降准率先落地,0.5个百分点的下调将释放9000亿流动性,预示逆周期调节力度的加强。有关负责人表示降准后“通过银行传导可以降低贷款实际利率”,似是对降低实际利率的回应,若后续信贷水平未明显改善,则政策利率仍存在下降空间。总体来看,国常委会议进一步奠定稳增长的政策基调,有助稳定市场预期,A股震荡反弹的态势有望持续。

国际经济仍充斥着悲观情绪,英国硬脱欧风险持续上升;美国8月PMI跌破50%;10年期日债收益率逼近历史低点,带动投资者风险偏好走低。上周中美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工作层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此番表态缓和了双方的对立情绪,但考虑到近一年来贸易摩擦的反复性,其对A股的影响仍需观望。

由于上周五央行降准,我们判断本周市场将有所反弹。但国庆之前一致预期较强,在国庆前夕值得关注资金获利了结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