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拾贝投资胡建平:纠结于市场大环境,不如集中寻找好公司

好买说:对于中国经济,短期有些压力是事实,但从历史的经验来看,逆周期经济政策的效果是很明显的。胡建平认为,尽管8月全球贸易风波再起,市场中长期依旧是谨慎乐观。与其纠结于一些无解的问题,还不如集中注意力寻找一些好公司。

8月受到贸易问题的冲击,但是随后基本上收复失地,我们对于市场的中长期看法依然是谨慎乐观的。

对于贸易问题,从去年到今年基本上已经走过了感觉很突然,到逐步适应,再到现在的积极应对。从股票市场的反应来看,这已经成为一种背景,就像日本或者四川处于地震带,但是依然不妨碍他们生活、生产,只是要多做一些准备;现在已经没有人认为这是可以很快就有一个终极解决方案的问题,那我们就学会在波折中生活、生产、投资,我们只是认为以现在的全球分工,出现极端情景大家的成本都是不低的,大家都会努力去避免,我们作为全球分工中的一个枢纽,已经是一个内需为主的国家,我们的未来主要还是取决于我们自己。

对于中国经济,短期有些压力也是事实,从历史的经验来看,我们逆周期经济政策的效果是很明显的,从利率水平来看,我们的政策空间相对主要经济体还有不少,并且各个期限的利率也处于非常正常的状态;以前我们主要是增支的政策,效果快,这一次是减税降费,把钱和决策权交给居民和企业,他们由于对未来比较犹豫,没有立即转换成支出,效果比较缓慢;另外经济政策的定力和中长期的诉求是越来越明显,比如对于地产的态度等,这对于股票这种长期资产是有利的。

对于企业的盈利,从最近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来看已经转正,企业盈利已经出现企稳迹象,我们更加关注的是优秀公司的中报依然保持了很好的势头,并且对未来依然做了很多的准备。

上半年以来各种形式的刚性兑付的打破,实际上提示我们优质资产是很稀缺的,过去很多其他资产承诺的高收益其实并不靠谱,虽然优秀公司的静态估值处于历史上不低的位置,但是如果放在一个其他资产收益快速下降的大背景下,考虑这些权益资产的稳定性和增长潜力,长期看优质权益资产已然是一个洼地。居民大规模资产配置的转移已经开始出现,今年以来很多收益很稳定的量化资产,已经起到了承接部分固收类产品的过渡作用,可以预见更大的承接最后还是由一般权益产品来承接。

对于外资的吸引力,从预期回报、风险和相关性的角度,A股的吸引力依然巨大,如果长期看相对中国经济的体量,那么理论空间就更大了,随着我们进一步的改革开放,逐步变成现实是可以期待的。

监管当局现在做的事情也使得市场的可投资性变得更好,提升市场化、国际化水平,着力于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同时不断丰富可投资品种,这些都对投资非常有利。拾贝投资力寻找一些好公司。首先我们觉得经济有困难,但是我们也有应对能力,有充足的工具;其次,优秀的公司还会做出更好的决策;再到我们的组合投资,未来获得一个良好的回报依然是值得期待的。

在行业、公司层面,优秀公司依然是首选,不少传统优秀公司以后可能会变成分红型的资产。科技的下一个周期随着基础设施的升级可能会重启;消费方面虽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淡,但是各种机会还是很多,尤其是如果覆盖中概股的话;有准备的金融公司在财富管理的大时代会有很长的路可以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拾贝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