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星石投资江晖:A股市场风格已悄然切换

好买说:A股价值和成长风格每3年左右一轮换,价值风格从16年至今已经演绎3年。星石投资江晖认为后市成长股表现将相对突出。虽然贸易摩擦不断扰动市场神经,但是新一轮关税对美国的冲击更大,所以更可能是一种极限施压手段,市场反应也有所钝化,现阶段更应该着眼于长期,把握成长空间大的优质企业。

星石投资江晖认为,7月在科创板开板提振、成长股业绩回暖、宏观环境改善等多重因素提振下,成长股逐步走出低迷状态,创业板、中小板指涨幅大于沪深300、上证50。

展望市场,贸易摩擦再起对市场虽有一定的扰动,但是已经大大钝化,而且3000亿加征关税对美国的冲击更大,所以更可能是一种极限施压手段。

市场风格有望继续转向成长股,背后的逻辑在于盈利的相对趋势,政策支持和资金的再配置等。因此,我们继续看好已经实现技术突破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7月份成长股开始跑赢价值股

7月在科创板开板提振、成长股业绩回暖、宏观环境改善等多重因素提振下,成长股逐步走出低迷状态,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3.90%、2.04%,而沪深300上涨0.26%、上证50下跌0.61%、上证综指下跌1.56%。

成长股相对白马股业绩改善。

7月15日创业板强制披露中报预告,中小板和主板有条件披露,从预告结果来看,创业板整体净利润增速为-1.87%,相比2019Q1的-11.95%和2018年年报的-64.42%有大幅提升,创业板业绩见底回暖基本确认。

而部分白马股在中报季则因爆出业绩不及预期而大跌,虽然这并非白马股的普遍现象,但对于白马股板块的情绪也有一定的影响。

科创板正式开板。科创板除了7月22日开板当天对市场带来一定抽血效应外,随后对成长股的估值提升效应逐步显现,从创业板的历史来看,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正式开始交易,前6个月上证综指和中小板指走势基本相同,后6个月乃至后1年,中小板指、中证500显著跑赢了上证综指,最高超额收益达50%。

更重要的是,科创板代表了国家对于新兴产业融资的支持,不仅是对科创板上市企业,对所有科技类企业的发展都是先行指标。

市场宏观环境有所改善

7月底政治局会议和美联储议息会议相继召开。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预防性降息25基点,而此前已有全球20余家央行宣布降息,为中国货币政策打开空间。

同时,政治局会议的基调相比4月份来说略偏松,4月份由于经济的超预期和宏观杠杆率的抬升,中央提出结构性去杠杆,而二季度随着经济再度偏弱,政治局会议未再提及结构性去杠杆,对货币政策再次提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宏观环境的改善有利于下半年成长股行情的展开。

未来继续看好成长股行情

外部因素扰动下市场或震荡,但成长股有望继续占优。

8月初贸易摩擦再起,令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市场震荡波动。但3000亿加征10%的关税,我们倾向认为是极限施压手段,是否落地还需要观察。

3000亿中消费品占60%,其中占比最高的是手机、电脑、儿童车、游戏机、电视和显示器、鞋服、玩具、体育用品等,相比之下2000亿中消费品仅占15%。

从6月3000亿听证会的结果看,3000亿可立即找到替代的比例比2000亿更低,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承担的税负比例比2000亿更高。

对于美国消费者:由于商品毛利润低,加征关税会带来涨价,估计PCE上升0.1%(3000亿+10%);对于美国企业:3000亿涉及大量美国跨国企业的海外业务收入,标普500企业的44%收入来自海外,对美股EPS的影响比2000亿更高。

从市场风格来看,7月份影响市场风格的因素将继续发挥作用,我们继续看好成长股的表现。

A股价值和成长风格每3年左右一轮换,价值风格从16年至今已经演绎3年。

从历史上来看,盈利相对趋势是决定风格的核心变量,目前成长股整体相对白马的业绩改善已经出现端倪,成为风格轮动的基础。

从资金的角度来看,公募基金重仓股中价值股的持仓比重也已经处于历史高位,而TMT等科技板块的持仓处于历史最低位,很难再有更多的增量资金支撑价值股的上涨,而通常被认为偏好价值股的外资近期也在流入电子、银行、通信、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等行业,成长股是阻力最小的方向。

我们认为,现阶段更应该着眼于长期,把握成长空间大的优质企业。这类企业将存在于已经实现技术突破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中,比如新能源、生物医疗、高端装备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星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