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降息!争抢黄金!全球市场到底怎么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多国央行争先降息,避险资产受热捧

2.国际黄金6年来首度冲破1500美元

3.达利奥:参与中国投资宜早不宜迟

 

今日头条新闻

多国央行争先降息,避险资产受热捧

继上月底美联储及韩国央行先后宣布降息25个基点之后,巴西立即宣布降息50个基点。8月7日,新西兰联储、印度央行和泰国央行都在同一天内选择降息。其中新西兰降息50个基点,为年内第二次;印度央行“四连降”,宣布下调 35 个基点,创下自 2010 年以来新低;泰国也将基准利率由1.75%下调至1.5%。

5月份,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1.5%,被视作是打响全球降息潮的第一枪。在此之后,马来西亚、韩国等国纷纷“跟上脚步”。至此,全球已有25个经济体降息。

我们从各国的利率声明中不难看出,经济放缓及全球贸易局势不确定性骤增带来的风险成为降息最大的因素。当前,随着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全球经济前景倾向下行,未来不排除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各国央行也大概率会选择进一步降息,美联储也不例外。而对于中国而言,目前货币政策的重点是调结构,更多的是通过定向降准、疏通传导机制等方式,有着相对独立性。

在这轮降息潮中,债市和黄金则因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而走高。对于投资者而言,黄金的作用在于资产保值,以及防范风险。而应对新一轮降息周期开启,调整现有投资组合也很有必要,海外债券、CTA基金未来或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2%

深证成指

-0.50%

恒生指数

0.08%

日经225

-0.33%

标普500

0.08%

纳斯达克

0.38%

 

机构最新观点

桥水达利奥:参与中国投资宜早不宜迟

8月6日桥水基金CEO达里奥接受专访,就现在局势发表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中国改革开放成绩斐然,近期的一系列事件只是历史正常发展的轮回,市场反应过于激烈。他建议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宜早不宜迟,现在就是最佳时机,且对于基金经理而言忽略现在的中国将会是职业生涯最大的败笔。未来中国一定还会涌现出大批优秀的企业,想参与一定要趁早。

 

悟空投资:中美摩擦激化已成定局

投资者们一直在观望,大家一直等待看到底中美这两个经济体有无可能达成协议避免贸易战的惨烈厮杀,而人民币破七清楚无误地 透露着:中美贸易战不但停战无望,而且可能升级扩大,从贸易领域发展到金融领域,进一步激化已经成定局。另外在美国在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后,下一步是与中国为此谈判一年,不会立即引发制裁,双方残酷现实的斗争模式还将延续。

 

天风宏观:3季度中后期或阶段性企稳

7月底几个重要的靴子依次落地,包括政治局会议、中美上海谈判、美联储降息。经济方面,中长期下行趋势不变,但在2季度下台阶后,3季度中后期可能阶段性企稳(下行放缓或走平),部分行业库存周期接近触底或开始进入补库周期。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海外市场的波动释放和消息面的利空不断发酵,国内虽然有外资流出压力,但表现相对独立,静待海外市场风险和消息面利空的平息。

 

国内宏观新闻

央行:降息为不实消息,已报案

央行官微消息,日前,网上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此为不实消息。人民银行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外汇局:继续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稳定性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近期,美国升级贸易摩擦对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冲击,市场已做出了充分的反应,并将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我国将继续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保障企业和个人等市场主体正常的用汇需求。

 

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基点

8月7日晚间,证金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国际宏观新闻

黄金6年来首度冲破1500美元

受到美联储等全球主要央行降息预期提振,以及避险需求的不断推升,黄金近日不断创六年多新高。8月7日上午,Comex黄金期货价格更是自2013年4月来首次突破1500美元/盎司。与此同时,白银近来也创下自2016年以来的新高。

 

中美等46国和地区签署联合国调解公约

8月7日,中美等46个国家和地区同时签署《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这意味着,未来国际商事和解协议跨境可强制执行。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上诉机构面临瘫痪的背景下,这份公约的签署意义重大。

 

地产行业动态

香港楼市7月成交大跌46%

近日香港土地注册处发表2019年7月份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6380份,同比下跌24.6%;楼宇买卖合约总值540亿港元,同比去年7月下跌45.7%。

 

樊纲:房企破产、兼并重组是正常现象

在6日举行的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发表了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看法,他认为,房企破产倒闭、兼并重组是一个正常现象,是一个好事。而楼市限价政策,是对市场机制的否定,会带来很多问题。

 

今日关键词:避险资产

避险资产指的是随着市场变化,价格不会波动太大的一类较为稳定的资产,常见的避险资产有美元、黄金等。全球经济复苏迟缓,全球性的货币宽松,全球股市不振以及层出不穷的地缘政治风险事件,都催生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