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怒怼“汇率操纵”标签,MSCI如期二次扩容!|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央行强势回应美国,不存在汇率操纵

2.MSCI将如期提升A股纳入因子

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放开房产限购

 

今日头条新闻

 

央行强势回应美国,不存在汇率操纵

8月6日下午,央行发布关于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的声明。声明称,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方对此深表遗憾。这一标签不符合美财政部自己制订的所谓“汇率操纵国”的量化标准,是任性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为,严重破坏国际规则,将对全球经济金融产生重大影响。中方奉劝美方悬崖勒马、迷途知返,回到理性和客观的正确轨道上来。

美国财政部本次指控中国“操纵汇率”,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按照美国财政部则自行制定了汇率操纵的认定标准,中国并不符合“汇率操纵国”的量化标准。

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幅度贬值,主要是全球经济形势变化和贸易摩擦加剧背景下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是由市场力量推动和决定的。

当下对于中国而言,汇率问题不仅是汇率问题,还是美国采取的施压手段。一方面,这进一步表明了汇率问题是中美贸易谈判中的一个重要议题;另一方面,美方或以此为借口,进一步调高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税率,甚至对中资企业海外融资设置障碍。不过,美国对中国产品的征税早已大规模实施,市场也早已适应。

美方每一次推倒谈判,都带动了贸易战的严重升级,这损人又害己的行为,不仅会严重破坏国际金融秩序,引发金融市场动荡,还将大大阻碍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复苏,最终会自食其果。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56%

深证成指

-1.39%

恒生指数

-0.67%

日经225

-0.65%

标普500

1.30%

纳斯达克

1.39%

 

机构最新观点

世诚投资:汇率暂为A股重要变量

影响人民币短期汇率的两个最重要因素是国际收支平衡和中美关系。对于后者的基准假设是“边打边谈”,不大可能马上进入全面的新冷战。另外世诚判断汇率会暂时成为A股市场最重要的变量。鉴于信心恢复需要一点时间,汇率带来的风险偏好压制不会马上消退,由此给大盘带来一定的压力。即市场需要先调整以反应一些负面因素,然后才能迎来部分韧性行业及个股的修复性行情。

 

中欧瑞博:市场分化的核心是业绩和成长

7月以来,多数蓝筹白马的估值无论从全球横向还是从自身纵向历史比较看,都不算低估,基本处于合理区间。但是在市场关注度不高的一些细分市场的优质成长股,一季报和半年报披露的数据相当不错,股价也开始有了不错的表现。未来两年,具有深入基本面研究能力,善于发掘优秀成长股的投资团队将进入一个风格适配的舒适区。

 

兴证宏观:“汇率操控”或带来升值风险

回顾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被认定为汇率操纵的经历看,美方提出了停止央行干预外汇市场、放开资本项目等要求。此后,韩元和台币都经历了升值的过程,对美贸易顺差也明显收窄。以史为鉴,当前的中国被列入汇率操纵国之后,此后可能也面临来自美国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需要警惕人民币贬值过程中本国资产有所“打折”,而外资在对外开放过程中低价购入中国资产,并在此后要求人民币升值的风险。

 

国内宏观新闻

上海自贸新片区落定,并放开房产限购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新片区总体方案也于今日公开发布。此次上海自贸试验区增设新片区相较于2014至2015年的扩围意义更为深远,改革开放的力度再上一个台阶。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6日表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将放开房产限购政策。对于非本市户籍人才购房资格,由居民家庭调整为个人。而且,原来的政策是购房需要缴纳个税或者社保年限要有5年,新片区缩短到3年。

 

央行陈雨露:中国从来不搞货币竞争性贬值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6日表示,美国财政部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是完全错误的,这既不符合经济学的基本常识和国际社会的共识,甚至也不符合美国财政部自身制定的所谓汇率操纵的衡量标准,对此我们坚决反对。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从来不搞货币的竞争性贬值,也从来不把汇率作为竞争性的工具。

 

MSCI将如期提升A股纳入因子

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表示,MSCI将如期提升A股的纳入因子,这一决定不受近期外围扰动影响。计划A股扩容在年内三步走:2019年5月将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同时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中国创业板大盘A股;2019年8月8日将指数中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提高至15%。2019年11月半年度指数审议时,将指数中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高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纳入因子纳入。

 

国际宏观新闻

美股止步六连跌,道指重返26000点

美股周二收高,部分挽回了昨日暴跌造成的损失。截至收盘,道指上涨311.78点,涨幅1.21%,报26029.52点,纳指上涨1.30%,报2881.77点,标普500指数涨1.39%,报7833.27点。这是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近七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涨。

 

澳联储维持基准利率1%不变

澳大利亚联储于6日公布8月利率决议,维持现金利率在1%的纪录低点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低通胀和全球经济形势依然困扰澳大利亚经济,投资者预期澳洲联储或10月继续降息。

 

股权行业动态

上上签与众签战略合并

7月31日消息,电子签名平台上上签电子签约与众签对外宣布战略合并,合并后的公司由上上签电子签约创始人、CEO万敏担任CEO。上上签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微芯生物在科创板开放申购

7月31日,微芯生物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发行价格为20.43元/股,数量5000万股。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微芯生物市盈率为467.51倍,创下科创板市盈率记录。

 

今日关键词:汇率操纵国

汇率操纵国是指一个国家人为地操控汇率,使它显得相对地低,令其出口价看似便宜,或会引起进口贸易伙伴批评它为汇率操纵国。操纵国会牺牲别国利益而为本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及享受较高的国内生产总值。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