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秀资本: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

好买说:中美贸易战反反复复,股票市场对此已有消化。虽然,后续市场可能会震荡,但是,当前股票市场正在孕育未来牛市的基础,年初至今股票市场的反弹也是对此的信心修复,现在是积极布局A股的最好时机。

6月底中美重启贸易谈判进程以来,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是从下半年看,全球经济复苏更显乏力。虽然中美双方在7月底在上海恢复了面对面谈判(双方第12轮谈判),但是隔日美国总统就宣布,从9月1日起,将对华剩余3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再一次表明,中美贸易战是一个“持久战”,切勿盲目乐观。

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本周结束的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正式结束了美联储缩表周期。我们判断,全球经济体可能将进入新一轮货币宽松进程。在这种氛围下,加之国内宏观经济有趋弱迹象,我们判断国内货币政策也可能加大宽松力度,这将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也有利于A股的估值修复。

本周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再一次强调“不走过去刺激房地产“的老路,坚定调结构、转型升级的决心,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是中央还是会保持定力。下半年来看,为了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和经济下行压力,财政政策有望继续发力,减税降费仍在进行时,远未到完成时。同时以信息网络为代表的新基建仍然是后续政策加码的重点方向。

经历过去一年多的经济下行和中美贸易战,中央和市场已经形成了共识,即关键在于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只要我们坚定扩大开放,深入体制改革,外部风雨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崛起的趋势。具体到资本市场,科创板从提出到正式开板仅用时7个月,彰显了中央对科创板的厚望,也体现了中央对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远超以往。我们预计科创板将会是资本市场制度性改革的助推剂。

中美贸易战反反复复,但是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已经弱于去年,市场也对此有消化。虽然,后续市场可能会震荡,但是,我们认为,当前股票市场正在孕育未来牛市的基础,包括信息披露的监管、退市机制的完善、科创板的先行先试、外资持续流入,这些有利因素将使资本市场从量变到质变。年初至今股票市场的反弹也是对此的信心修复。当前A股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底部,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只要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做好自己的事情,那么未来中国经济崛起的趋势不会改变。因此,现在是积极布局A股的最好时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域秀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