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趣时资产章秀奇:股市起落,抓住成长的机会

好买说:当前中国经济处于下行阶段,但仍是中高速成长期,章秀奇认为,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值得积极关注。并且他表示,对于优秀的公司还是需要在合适的价位上投资才能获得更好的回报。

近期,股票市场整体处于调整之中。伴随基本面压力,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可能重新进入“经济退,政策进”的阶段。如何看待下一阶段的机会,如何进行布局,趣时资产总经理章秀奇就最近投资者较为关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Q:趣时对于2019年下半年市场如何判断?

A:对于市场的判断并不是我们趣时投资决策的重点,我们把自己的能力圈更多定位于行业的比较以及个股的深度挖掘。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下半年市场可能总体处于震荡之中,向上面临基本面压力,向下面临政策宽松预期和大盘估值的支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通过基本面研究可以把握其中价值低估的机会以及成长的机会。

Q:对于2019年而言,趣时认为最大的市场风险来自于哪里?是否会进行具体投资策略的调整?

A:我们认为最大的市场风险是股市制度不能与当前股市的实际情况更好匹配的风险,比如近期不少知名公司财务造假频发,甚至有在IPO阶段就存在批量造假的公司,这与股市对于造假的惩戒制度过于宽松有关,对投资者信心造成很大伤害。对比美国本世纪初对于安然公司造假案件的惩处力度,我们当前的惩处力度过于轻微,起不到震慑作用,我们发现中央高层已经认识到问题所在,提出要依法治市,希望能够尽快落实。我们在具体投资的时候,会更加关注公司的基本面和财务报表,提高选股要求。

Q:成长投资在中国市场是否有效呢?

A:我们偏好成长投资,一方面是由于中国经济仍处于中高速成长期,有不少成长股可供选择,另一方面,我们通过过去多年的数据统计和实践经验表明,成长投资在中国市场有效,股价最终反映公司业绩的成长,通过长期的成长投资可以获得显著超越大盘的收益,我们过去多年的复合回报显著超越市场,也表明了这点。

Q:在目前的行情下,趣时资产相对看好哪些行业机会?

A:中国经济整体仍然处于下行阶段,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我们相对看好消费、医药、金融地产等行业,对于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科技公司,我们也积极关注。

Q:如何看待科创板的机会?

A:科创板的推出使得市场上有壁垒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供投资的机会增多,相信长期会有一批优秀的公司成长起来,也会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我们对科创板高度关注,在有机会的情况下,也会积极参与。根据趣时的投资理念,即使对于优秀的公司,也还是需要在合适的价位上进行投资,才可以获得更好的回报,无论什么市场,过热的市场氛围往往意味着投资风险,对此,需要有清醒的认识。

Q:做投资要面对股市的起起落落,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呢?

A:要认识到股市的起落是正常现象,对此要有平常心,因为影响股价的因素众多,既有基本面因素,又有非基本面因素(比如投资者情绪、技术图形、甚至操纵),最为重要的是研究清楚企业价值,这是成功投资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趣时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