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重阳投资裘国根:波动带来布局良机,下半程的机会在哪里?

好买说:裘国根认为,当前市场经前期调整后已对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有充分反应,后续整体下行空间有限。A股目前估值并不高,有足够的隐含风险补偿。尽管市场波动较大,但整体风险可控,个股之间的分化会很精彩。对专业投资者而言,股市的波动反而会带来布局机会。

回顾2019年上半年A股走势,从一季度的急涨,到二季度的大幅调整,指数的涨跌只是外在表象,而内里的结构性分化已然加剧。眼下市场频繁震荡,后市会否出现方向性选择?“大发散”结构性的市场环境中,那些领域的机会值得关注?对此,重阳投资掌门人裘国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市场结构性分化依旧

6月以来,市场出现震荡反弹走势,结构分化依旧延续。6月中旬,由于中美贸易战出现缓和叠加美联储欧央行鸽派表态,导致全球股市同步反弹,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恢复。基本面上,6月经济环比改善,地产销售增速回升,发电量增速降幅收窄,同时监管层要求大型商业银行和头部券商加大对中小银行和非银机构的流动性支持力度,货币市场利率明显下行,中小银行和非银机构的流动性改善,市场预期趋于稳定。

考虑到4月下旬以来市场持续调整,沪深300/中证500指数最大调整幅度分别达到13.8%/21.5%,已经比较充分反映中美贸易战、经济下行压力、金融供给侧改革等负面冲击,预计市场整体下行空间有限。在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以及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从量变到质变的共同作用下,预计企业盈利和市场利率信用利差的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市场或将呈现出“大发散”的结构性特征,并且结构性向好行情有望超预期。

股市波动带来布局机会

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波动较大,无论下跌还是上涨,幅度都超出投资者预期。我们认为,股市的波动加大是对中国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关键阶段的一种反映。一个经济体,在度过初级发展阶段后,如果要继续向更高层次发展,内部势必会出现结构的变化乃至整个经济发展速度的波动。另外,中国是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大国,在向更高阶段迈进的过程中也一定会影响到其他国家,招致其他国家的警惕。股市作为实体经济的镜子,出现波动是正常的。

就我们而言,对资本市场依然乐观。全球经济虽进入向下周期,但预计只是正常周期波动,爆发金融危机的概率非常低。另外,贸易摩擦让中国从中央政府到普通企业都认识到中国亟需加快经济转型、提升科技硬实力,目前我们可能正处于这样一个起点之上。最后,中国股市当前的估值并不高,隐含的风险补偿是足够的。总结而言,我们认为A股虽然波动较大,但整体风险可控,个股之间的分化会很精彩,另外,对专业投资者而言,股市的波动反而会带来布局机会。

三类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展望后市,结构上看好:第一,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真正具备核心技术的科创公司,这类公司既可能存在于新兴行业,也可能存在于传统产业;第二,面向广大内需、受益于消费升级,并具备突出品牌力和优秀管理能力的消费品公司;第三,被低估的具备动态高股息率的传统行业优质蓝筹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重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