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制裁对台军售美企!美股新高何时见顶?|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10年3倍,美股连创历史新高

2.星石江晖:A股进入极佳布局时期

3.中国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企实施制裁

 

今日头条新闻

10年3倍,美股连创历史新高

在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上暗示降息或即将来临后,美股三大指数取得了稳固的涨幅并连续创下新高,道指大涨逾200点,标普500指数首次收于3000点上方,均实现4连涨。据wind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道指涨幅达322%,标普涨幅达352%,纳指涨幅更达552%。

回顾历史,近三十年,美股长达十年的牛市行情有两次,一次是1990年代,另一次则是2009至今。对比来看,美股近十年的辉煌背后有着不少相似的因素。一是都受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影响;二是在这个过程当中都受到了周期因素的驱动;三是美国的创新能力的确造就了很多巨头公司。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美股之所以创出历史新高是因为美联储要降息,但从历史数据看,其实降息和上涨并不一定是恒等关系,降息最终能否转化为长期利好,还是要取决于实体经济的状况,以及即将到来的中报披露期。对于2016年之后的库存周期,也或将在今明两年结束,美股是否还能继续上涨,有待观察。

而对于 A股而言,若美联储降息,外围市场可能会稳定下来,而美元指数下跌则对应着人民币升值,外资流入A股的力度可能会增大,这也将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4%

深证成指

0.66%

恒生指数

0.14%

日经225

0.20%

标普500

0.46%

纳斯达克

0.59%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江晖:A股进入极佳布局时期

对于近期A股的震荡横盘行情,短期来看市场波动主要受预期反复的影响。二季度以来,在内外部掣肘因素的影响下,市场的风险偏好回落。如果将时间拉长到两三年,江晖认为目前A股已经进入极佳布局时期。在宏观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型的时期,虽然短期市场整体能否快速修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回到了历史低位,有利于寻找合适的中长期投资标的。

 

源乐晟资产:市场机会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上周一市场剧烈调整,直接低开在3000点以下并出现较大跌幅,外界因素对市场下跌的影响有限,下跌更多源自市场自发的结构性调整。随后市场持续缩量震荡,市场人气低迷。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波动较大,且机会多以核心资产为主的结构性行情,重点关注市场中有较好业绩做支撑的大消费和大金融板块。

 

荀玉根:市场震荡蓄势期是战略布局机会

最近市场下跌本质上是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没走完,属于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调整已进入尾声。牛市第二波上涨启动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共振,节奏取决于国内政策力度,三季度是个窗口期。考虑到国内经济下行和就业压力,以及美联储7月底降息可能性,我们判断国内政策有再次宽松的可能,这将助力基本面见底。放眼下半年乃至明年,当下市场震荡蓄势期是战略布局机会。

 

国内宏观新闻

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3.23万亿元

近日据央行初步统计,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3.2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18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0.02万亿元,同比多增1.26万亿元。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7705亿元。

 

中国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美国日前宣布了价值约22.2亿美元的售台武器计划。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表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损害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带量采购明年拟全国铺开

7月12日下午,国家医保局召开了“4+7”集采扩面企业座谈会,与会企业既有第一批中标企业华海、安必胜、江苏豪森、扬子江、阿里斯康等,也有第一批的落标企业。据了解,第二批集采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始启动,而第一批4+7城市在明年3月到期后也将按此方案执行。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政府现金9月初或耗尽

美国财政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财年前9个月(2018年10月~2019年6月),美国联邦政府收入2.61万亿美元,支出3.36万亿美元,赤字747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1%。美国财政姆努钦警告称,政府可能在9月初耗尽现金。

 

美政府向Facebook开出50亿美元罚单

美国贸易委员会日前投票批准向Facebook的数据泄露丑闻处以50亿美元罚款,以达成和解协议。如果这一决定获得美国司法部批准,将不仅是FTC开出的史上最大罚单,也将彻底改写Facebook对用户数据保护的规则。

 

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基金科创板打新:获配超12亿

根据已公布的网下配售结果统计,目前有大概290只左右的私募产品参与了科创板网下打新,获配的总市值高达12.68亿元,其中有40只私募产品打中新股数量均达到13只。

 

四大类私募基金规模合计增加5000亿元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最新的私募登记备案情况。截至2019年6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304家,较上月减少3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7722只,较上月增加257只;管理基金规模13.28万亿元,较上月减少253.73亿元。另外,今年上半年四大类私募基金规模合计增加5000亿元。

 

今日关键词:库存周期

在行业经济的研究上,通过观察库存状况及其变动原因的周期性变化,分析行业的市场环境和景气度,一个库存由降到增再降的余弦曲线周期叫做库存周期。它可被划分为被动去库存,主动补库存,被动补库存和主动去库存四个阶段,大约3-4年为一轮周期。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