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市场可能形成纺锥形,关注二线龙头机会

好买说:凯丰投资认为,上周市场情绪主要受国际因素牵引,随着外部因素的缓和,未来有望迎来更多增量资金。在外部环境因素缓和,内部经济形势依旧下行的情况下,中报业绩超预期板块仍需关注,未来市场资金会往二线龙头收拢。

上周小票跑赢大票。

总体来看,A股先扬后抑,周一开盘走高之后震荡走低。截至周五,上证综指收盘涨0.19%报3011.06点,结束三连跌,两市成交3743亿元,创6月18日以来新低。上周市场情绪主要受国际因素牵引。受上周末中美谈判重启,美方不再加征新的关税影响,市场情绪提振,周一大盘上涨2.22%。目前国际地缘局势较为复杂,摩擦事件时有发生,市场对军工行业关注度提升,叠加南北船合并等主题性事件,周中军工板块连续三天逆势上涨。

北上资金方面,周五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4.28亿元,周累计净流入20.37亿元,仅周三一个交易日呈净流出态势。目前A股整体估值偏低,叠加8月MSCI将实施A股扩容第二步,在此预期下,北向资金流入有望得到延续。随着外部因素有所缓和,全球开启新一轮宽松周期,国内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也被打开,未来也有望迎来更多增量资金。

我们认为受益于减税降费等利好政策,企业盈利端有望边际转好,这点可能存在较大的预期差。目前在外部环境因素缓和,内部经济形势依旧下行的情况下,资金流动性宽裕,需求端的改善将成为政策发力的重要着力点,未来仍需继续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板块。

根据交易和盘面情况,我们认为未来市场资金会往二线龙头收拢,估值过高的一线龙头股和没有业绩的小盘股资金将逐步被二线龙头吸引,个别超大市值抱团的现象未来会开始逐步瓦解,难以维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