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三大要点提前看!北向资金或将“卷土重来”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北向资金重现净流入

2.G20大阪峰会三大要点提前看

3.陈泽浩:市场动荡有利CTA策略发挥

 

今日头条新闻

北向资金重现净流入

6月27日,北向资金重现净流入41.2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7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43亿元。此前连续三日净流出。三大股指午后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69%,深成指涨1.28%,创业板指涨1.38%。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先是在1、2月份连续创出月度净买入纪录,随后4、5月份又出现连续的净卖出,6月起,又开始“买买买”。在北向资金再次持续买入后不久,大盘也终于重回3000点以上。而在大盘刚刚站上3000点后的近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再度呈现净卖出状态。由此可以看出,2800以下点位是上半年北向资金重点建仓区域,而3000点以上区域北向资金则选择了“高抛”。

一直以来,受外部市场环境影响,“高抛低吸”只是北向资金的短期操作。而鉴于新兴市场依然被全球投资者严重低配,中长期来看,资金流入新兴市场的趋势不变。

当下对于A股而言,市场普遍预期眼下行情只是上涨前的蓄势阶段。从估值维度看,市场整体估值算不上贵,历经反弹后安全边际仍在,预计2019年下半年市场或仍会表现出结构化行情,市场配置和投资重点会偏向优质个股。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9%

深证成指

1.28%

恒生指数

1.42%

日经225

1.19%

标普500

0.38%

纳斯达克

0.73%

 

机构最新观点

毅资产邱国鹭:投资不能孤注一掷

表面便宜的股价不同于实际意义上的便宜。因为即使表面看股价很低很便宜,实际投资中也可能会亏损。邱国鹭认为,做投资需要注意安全边际,否则就会有风险。在二级市场,首先,低估值能使你立于不败之地;第二是逆向思维,“不跟别人挤就不会被踩伤”;第三要注重公司品质,要找有定价权、有门槛的生意。

 

景林张小刚:对中国经济长期充满信心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行业整合加剧。现在中国市场里正逐渐形成一批适合长期投资的股票,而这些优秀的企业,在全球范围看来还是有很大投资价值。当下,中国龙头公司的增速还是比成熟市场的龙头要高,因为还有很大市场整合和产品升级的空间来提升收入。国际投资者虽然认识到这些企业的价值,但每次中国遇到困难就夺路而逃,这也许就到了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出手的好时机。

 

黑翼陈泽浩:市场动荡有利CTA策略发挥

近期高波动性及强趋势的股票市场,更有利于CTA策略的发挥。当经济处于下行周期时,资本市场信贷规模会逐渐缩减,流动性风险出现,无论股票或是商品的价格下跌趋势更为明显。同时,投资者情绪不稳,市场波动性也随之增加。作为CTA策略中的主流策略,趋势跟踪往往能抓住价格走势,并从中获利。适当提高CTA策略产品配置的比例,有利于稳定投资组合的整体收益表现。

 

国内宏观新闻

G20大阪峰会三大要点提前看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2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达成十项共识。作为双边和多边会晤的重要舞台,本次G20峰会的中美元首会晤无疑是重大看点,印度总理莫迪也提出将举行中俄印三国首脑会晤。

看点一:关注贸易形势。本届峰会设置八大主题,分别是全球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赋权、发展、健康,其中全球经济和世界贸易预计将成为热门话题。

看点二:维护多边体制。世贸组织作为全球多边贸易体制的核心机构,其改革问题也将是G20大阪峰会的焦点议题之一。

看点三:期待中国作用。在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冲击世界经济秩序的背景下,中国在此次峰会上的声音和作用备受期待。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细节将近期公布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关于什么企业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有关的制度的具体细节,将于近期公布,总体来说,我们会综合考虑以下因素,一是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者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二是否基于非商业模式,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三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的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四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者潜在的威胁。

 

央行: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

央行网站2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二季度(总第85次)例会于6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健康发展,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

 

国际宏观新闻

特朗普大赞美股6月强劲表现

受美联储降息预期等因素提振,6月美国股市一扫5月的阴霾。目前三大股指已经重回去年四季度的历史高位附近,道指则有望创下1938年以来最佳6月表现。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意大赞美股,并将此视为自己的功劳,他写道:“股票市场正在经历美国历史上最好的月份之一!”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终值不及预期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了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环比上升3.1%,不及预期3.2%,与5月公布的修正值一致。GDP平减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0.9%,预期0.8%,前值0.8%。

 

地产行业动态

上半年多城楼市走出底部,但回暖不稳定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半年报》指出,上半年全国重点城市需求开始释放,同比去年微增3%,但由于去年下半年成交低靡环比则增加52.3%,从底部走出,但回暖并不稳定,市场整体表现出“前高后低,分化加剧”的特点。

 

社科院分析:“趋稳”成为楼市新常态

中国社科院发布了《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对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运行状态进行了分析。相关数据显示,当前中国楼市整体趋稳态势更加明显,结构性分化进一步加剧,更加理性、更加平稳已经成为楼市新常态。

 

今日关键词:G20峰会

G20峰会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12月16日在德国柏林成立,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十二个重要经济体组成。旨在推动以工业化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