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奏响降息序曲,A股势破“六绝”魔咒?|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六月迄今超325亿外资抄底A股

2.外交部:中美达成互利协议是全世界期盼

3.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今日头条新闻

六月迄今超325亿外资抄底A股
受中美关系缓和利好带动,A股三大股指昨日全线收涨,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沪深两市近百股涨停。截至昨日收盘,6月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达到325.4亿元。

经历了五月份的“卖卖卖”后,北上资金六月以来又开启“买买买”模式。
过去的半个多月,什么事情逆转了外资对A股的态度?
5月以来,影响A股走向的有三大不确定性:中美经贸关系;宏观经济走势;美股趋势。而在五月份,这些不确定因素不同程度上都有所转差。伴随避险情绪升温,北向资金持续流出,A股也接连调整。
进入6月以来,首先是地方专项债新政出台,政府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市场对稳经济稳增长的信心明显增强;其次,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美股整体反弹也营造了较好的外部氛围;最后,随着昨日中美两国元首通话,中美关系的缓和也令市场信心回稳。
在经过前期持续调整后,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其对海外资金的配置吸引力大大增强,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也在情理之中。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6%

深证成指

1.38%

恒生指数

2.56%

日经225

1.72%

标普500

0.30%

纳斯达克

0.42%

 

机构最新观点

悟空投资:特朗普成为市场重要不确定因素
特朗普政府主动挑起的贸易摩擦给美股及世界股市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且难以预测。在其争取连任的选举过程中,保持美国经济、美股、美元持续稳定将成为他的关键诉求。时势异也,中美贸易战可能将迎来半年左右的休战。从这个角度看,中国因素可能将“操纵”美国大选。如何协调与中国的关系并满足选民的诉求,或成为两党候选人的胜负关键。

 

恒大任泽平:中美经贸关系五大重要变量
决定中美经贸关系走向有五个重要变量和关键节点:1)2020年总统大选;2)美国经济见顶回落和美股回调的速度;3)中国改革开放的力度,中方持续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改革国企等,既符合自身需要,也释放谈判诚意;4)6月28日G20日本大阪峰会;5)美国引发其他国际争端牵制中国。

 

广发宏观郭磊:身处逆周期稳增长的左侧
二季度经济景气度已显著下行,在“守住底线”精神下,目前处于逆周期稳增长的左侧,专项债用于资本金是一个开始。若后续贸易条件进一步变化,则三季度逆周期政策较大概率进一步升温。届时我们将再度进入去年四季度末到今年一季度初“经济退、政策进”的宏观面逻辑。

 

国内宏观新闻

外交部:中美达成互利协议是全世界期盼
1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美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和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是全世界的一个期盼。我们多次强调,在磋商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总体均衡照顾彼此合理关切,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违背这一原则是没有出路的。

 

1-5月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双增长
中国国家铁路公司19日发布的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14.36亿人次,同比增加1.18亿人次;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13.53亿吨,同比增加6379万吨。统计显示,5月份,全国铁路客运增长势头强劲,货运装车取得新突破,客货运输完成情况良好。

 

科创板IPO正式启动
6月19日,在证监会核发注册批文后,苏州华兴源创宣告启动科创板IPO,披露招股书和发布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股票代码688001,申购代码787001。这意味着华兴源创正式成为科创板第一股。

 

国际宏观新闻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当地时间19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议维持利率在2.25%-2.5%不变。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将“保持耐心”的措辞,此举被外界解读为降息敞开大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表示,尽管“基线前景依然向好”,但许多委员认为有理由实施“更加宽松一些的货币政策”。

 

美最大商业团体敦促结束对华贸易战
美国最大商业团体“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近日敦促特朗普政府结束对华贸易战,并表示,如果再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税,将“极大加剧”对美国消费者、工人和公司“已经造成的伤害”。

 

地产行业动态

国务院部署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国务院总理李克6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会议表示,今年将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安排中央补助资金。鼓励金融机构和地方积极探索,以可持续方式加大金融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运用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

 

住房租赁条例有望年内推出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昨日表示,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起草加强中介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推动《住房租赁条例》的立法,并准备在今年出台。

 

今日关键词:逆周期调控

逆周期调控是一种宏观审慎政策,是指央行等重要的经济管理部门采取逆向调节的方式,动用一些政策工具和措施让整个经济周期波动性平缓下来,负面冲击小一点。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